繼咖哩雞之後,規仔做了「滷牛腱和牛筋」...雖然好吃,但完全比不上規媽滷的...QQ
「滷東西」真的是一門學問...我要學的還多著...Orz

後來又煮了第二次的「三杯雞」...這次有先上網找食譜,但有可能因此反而錯了個步驟...網路上的文章滿多寫說雞肉要先燙一下,但規仔覺得燙過後的雞肉後來無論怎麼炒、怎麼燜都很難入味!!!
是燙太久了嗎?還是炒太久?
總之這次雖然沒放錯材料,味道也不錯,但不是很入味...也有可能是因為肉有冷凍過...@@

那今天呢?
其實,規仔前幾天買了本看似不錯的書:到 MASA 家學幸福料理

MASA 是位來台灣旅居六年的日本人,曾是法式料理廚師,本書圖文並茂還有點搞笑,照著食譜作還滿有樂趣的,而且食材都不難找,炊具也垂手可得,重點是 MASA 的菜色有法式和日式,比純中式食譜更吸引我...XD

現在、此刻!! 就在規仔 po 文的當口,大同電鍋裡正煮著食譜第 152 頁教的「紅酒燉牛肉」!!! 啊~好期待丫~從昨晚就泡了紅酒的牛肉會不會入口即化呢?? (總覺得「入口即化」好像沒有「吃」的感覺,但大家似乎都愛這口感,那我也只好追求這口感)

好緊張,忍不住就去翻動一下...XD
這算是第一次照書煮,應該會比前幾次成功吧???

就好比養小孩,第一胎都嘛照書養,會養得比較好,第二胎開始就 OOXX....(≧▽≦)y
難怪我瘦小,我就是第二胎...Orz

好!! 我要來去偷吃看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