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戴牙套的日子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多久了?? 三年...天哪...牙套戴了三年!!!!??
自上一篇到現在都沒再記錄是因為過程都差不多:調整-->痛三天-->三週後再調整-->再痛三天
反覆循環~反覆循環~就看著牙齒愈來愈整齊、愈來愈整齊...沒啥特別的...
醫生本來說想一年內矯正完成,現在都三年了...why?????

怪誰??? 怪自己~~~>"<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一月到現在,十一個月過去...總算綁橡皮筋了...@@
之前一直不了解什麼叫「綁橡皮筋」...直到這次...
原來,「綁橡皮筋」就是用很小很小的橡皮筋把上排牙齒和下排牙齒綁在一起!! 目的是為了上下咬合正確。這一綁不得了,嘴張不開了!!!! 囧

自從嘴 (牙齒) 張不開之後,規規證明了幾件事:
1. 即使嘴張不開還是可以說話的,講英文也OK,只是不能發th的音。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爸爸今天問:「妳牙套戴多久了??」
規:「十個月了。」
爸:「還要戴多久??」
規:「戴到年底吧...也可能明年一、二月。」
爸:「早點拿掉吧...」
規:「為什麼??」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繼 V V 不再 V V 後...本以為事件告一段落...but...並沒有...@@
這三週...規規的下門牙...有一顆竟然爆出去了...爆出去了!!!...(;>O<;)
而且還開了 3mm 的牙縫...害我最近吃飯時不小心還會噴飯!!! 形象盡失~~~>->O
這件事告訴我們: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Orz

矯正第一天醫生就有提醒:「過程中可能會變暴牙,要忍一下喔!!」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辛苦辛苦啊~~~戴了至少三個月吧~彈簧~@@
今天終於拿掉了!!! XDDDD

自從下門牙「\/」變「─ /」 後,醫生今天脫口說出:「最窄的總算拉開了!!」語氣還頗欣慰...哈哈...我有深深感受到醫生為「\/」努力了二個月的心情...而我,也總算脫離了讓我臉皮過敏的彈簧...XD

今天喬得好緊,醫生:「我們要開始拉下面這二顆囉!! <(^<>^)>」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連著二個月的綁繩努力拉~就是拉不開~下排的 V 牙依舊 V V...Orz
週五回診時不知醫生是否也感到無力?? @@
索性~綁繩不要了,直接換鐵絲吧~
鐵絲上陣的那一刻,V V 被迫分離~呃丫~好痠~下排牙週有夠痠!!! 囧

昨天班遊因為牙痠,許多好料都沒辦法吃,同學們連同家屬還幫我想能吃什麼~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忙了好一段時間,現在才來 Update 一下牙齒矯正的進度...(^///^)
早在二個半月前,規仔的下排門牙被醫生裝上了「彈簧」...@@
規猜想是門牙的倒 V 太嚴重,沒有空間將它們拉直,所以先用彈簧將兩側虎牙撐開,有了空隙後再來拉中間那二顆...不過,二個半月過去,回診了二次,它們依然 VV 的...是固執嗎??? 跟主人的個性一樣...

什麼時候會直我不擔心...但很明顯地,嘴皮對彈簧過敏了...Orz...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基本上完全不會讓規仔皮膚過敏的金屬很少,大概就只有純金和純銀...所以規仔極少戴飾品...裝牙套前有問過醫生,醫生說先試看看,會過敏再另想辦法...後來一直沒怎麼過敏就安心了,沒想到會裝上彈簧...囧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2011/4/22寫
今天和小婉蓉碰面~才知規仔現在戴的不是橡皮筋...只是綁線...
小婉蓉說橡皮筋不會那麼快套...看來還有的等了...@@


-------------------------------------------------2011/4/20寫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回診是 3/2...醫生忙著修補我的蛀牙,所以啥也沒拉...
之前掉的那顆矯正器,醫生說還用不上,便直接把刺出的鐵絲剪斷,沒黏新的...

這次開學聽同樣在矯正牙齒的同學說明才知:矯正器一戴上就開始矯正,不須等醫生拉來拉去。
難怪我的牙愈來愈鬆...@@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就在週日(2/27)前往燈會途中...爆米花吃著吃著,左上方最後一顆矯正器竟然掉了下來...Orz...那顆正是固定鐵絲尾端的關鍵,於是乎~展開鐵絲刺肉的日子~~>->O

回診是 3/2,我得熬到 3/2...Orz...痛
不能大聲說話,也不方便吃東西,稍動一下就會刺肉...Orz

戴矯正器至今已一個半月,期間只有第三週回診過一次,回診目的好像就是調整矯正器,很多前輩說醫生會拉呀拉的,但規仔的醫生沒讓我明顯感覺在拉,鐵絲綁綁、左下方鐵絲拉一拉~好了!這就是第一次回診做的事。但別小看這樣的調整,我又因此酸三天...Orz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本來就沒什麼脂肪,又連續十天不能好好吃東西...餓丫...Orz
數一數規仔這十天的主食:
1. 各種粥品
2. 蘿蔔糕
3. 冬粉
4. 魚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規仔戴牙套了...\(>皿<)/...這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2011/1/19

花了一整個上午才弄好,過程還滿好笑的...
規仔大概是在二個月前預約,透過同學介紹,當時只想著「愈早戴,愈早拆」,其他像是過程怎樣、會不會痛…等等的問題完全沒想過,也沒上網查別人的經驗談,現在只能說~幸好沒查,不然一定不敢做...Orz

十年前規仔就想矯正牙齒了,因為真的長得太亂,但是荷包空丫~一直存到十年後,荷包依然是空的...Orz...不過幸好這次有「同學」,唸書靠同學,省錢也要靠同學丫~~~有同學真好!!! XD 靠著同學的面子找了名醫又給折扣,不多考慮!! 立刻預約!!!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