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小時候差一點就忘了這件事...「小腦發育不完全」

22 歲那年,規仔因為懷疑自己脊椎側彎而去了一趟醫院,做了幾項簡單檢查後得到三個結論,只有一個是我想要的答案,另外二個醫生堅持奉送:
1. 脊椎很正常,完全沒側彎。(我只想知道這個)
2. 頸椎比一般人少一截。(我不想知道這個...Orz)
3. 小腦發育不完全。(我更不想知道這個...囧rz)

從小,我就很好奇為何我的脖子感覺比別人短,推論過的原因包含:Baby 時期從床上摔下來撞到頭時脖子縮進去了、還在娘胎時臍帶繞頸繞出問題、被姊姊打的…等等,然而事實證明脖子短不能怪別人,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少了一截頸椎...Orz...如果我有那截頸椎,長到 163cm 應該不是問題吧?

再來是小腦的問題,什麼叫「發育不完全」?醫生說我基本上還在發育中,我的小腦還沒完全長好,即便當時已是22歲,小腦依然有發展空間!真神奇,小腦是做什麼的?

小腦和肢體反應、運動能力有關,發育不完全倒解釋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規仔走路常常會撞到東西!明明隔板就擋在路中間,規就是能算錯距離,或許大腿撞到、或許腳趾踼到,不是青一塊就是紫一塊,還以為自己運氣不好,原來是身體天生的缺陷。

在此之前從沒想過常常撞到東西和小腦有關,更何況規仔體育課一直都有不錯成績,短跑從小就比一般人快,長跑能不落人後,游泳也不是問題,唯一較弱的就是跳不高,難道跳不高也是小腦的關係?

不知現在小腦發育得如何?該不會當時就停滯了吧?我不敢再去做檢查,怕醫生宣告我終生是個小腦發育不完全的人,這表示我永遠都會走路不平衡,不是撞到就是踼到,莫怪曾經有朋友對我說:「每次看妳穿高跟鞋走路的樣子,就覺得妳會跌倒!」

唉~大不了跌打損傷的藥多準備一點就是了...Orz
--------------------------------------------

往好處想,如果我能讓發育不完全的部份變得完全,例如努力做增高體操,不一定我真的會長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