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學校教導我演化論,教會告訴我創造論,演化論與創造論在小朋友的腦袋是不衝突的,彷彿人類本來就可以存在二種全然不同的生成方式,沒有矛盾,最多就是再問一句:「那猩猩是怎麼來的?」那時,比起人類的由來,我更在乎「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而答案不是「從垃圾堆撿來」就是「從西瓜裡蹦來」,再不然就是把送子鳥給扯進來。

大了一點,懂得質疑,好奇為什麼猩猩停止了進化?似乎,相較之下創造論要單純多了,沒有比較基礎,爭議自然減少。規仔思考了很多年,對人類的由來終於有了一些心得,主要是觀察及研究人類的行為,從對地球的破壞開始延燒到宇宙,人類的所作所為和一種東西很像,就是──黴菌!

人類之於地球,就像黴菌之於吐司。

在某些要件符合之下,吐司發黴了,地球有了人。黴菌大肆擴散,吐司爛了、臭了;人類大肆破壞,地球髒了、污了。黴菌裡有好菌;人類裡有好人。好菌阻止不了吐司的腐壞;好人阻止不了地球的污染。

我相信地球的壞菌一定佔大多數,這是結果論,驗證過程需要時間,這個時間取決於:
北極圈冰川溶解的速度...
北極熊絕種的速度...
亞洲人吃魚翅的速度...
冷氣機與汽機車販售的速度...
高山電纜車興建的速度...
山林變豪宅的速度...
太空船衝破大氣層的次數...

太多太多因素,光我個人一天之內對地球進行的破壞就能列成清單,我想~我也是壞菌吧!吐司發黴最終的下場是什麼?消失嗎?這應該就是地球的結局,畢竟人類黴菌的破壞力已經擴散到宇宙,宇宙受到威脅就會自行平衡,地球是會爆炸呢?還是吸進黑洞?

地球上的黴菌──這就是規派地球發黴論解釋的人類的起源。

唉~我為地球感到遺憾,要是你沒有發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