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註定一生平凡的人,天生就不平凡。

──規子曰

人生有很多固定的框架,是別人加在我們身上的,我們以為那是定理。醫學告訴我們:「人一但過了某個年齡,身高就會停止成長。」,偏偏,有些孕婦長高了!但這在醫學上應該也有解釋。
正常來講,非孕婦的人應該沒機會翻身才對,如果是這樣,那我註定了終生 158cm。但是,說也奇怪,我又長高了!在註定永遠當個哈比人的命運後,我竟然又長高了 1cm!

人生的框架,不應該是人給的!
與其思考生命的意義,不如創造生命的意義;與其煩惱存在的價值,不如享受存在的樂趣!
我的人生好忙,永遠都有新鮮的事物等著我去嚐試!雖然不是每件事都能貼近我的興趣,但我永遠秉持著「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喜不喜歡」的精神,永遠的好奇心、永遠的年輕!
我以為我會喜歡跳街舞,試了才知道沒那麼喜歡;我以為我適合跳中東肚皮舞 (不是肚臍刁根煙的那種),結果根本不合適,因為沒有肚子;我以為我討厭走路,攻了百岳才知道在某些情況下我非常喜歡走路;我以為我不敢一個人旅行,去澎湖流浪之後才知道我有一個人旅行的勇氣;我以為我永遠都是個哈比人,但我卻長高了。

那些親近我的人總在抱怨:「妳喜歡的事那麼多,老愛在同時間做一大堆事,沒一件做出成果!妳能不能一次只專注一件事?」,不能!一次專注一件事太難了!更何況我都幾歲了?哪兒有時間慢慢地只做一件事?如果專注做好一件事要花一年半,不專注要花上二年,那我就會選擇同時進行二件事情,用二年完成二件事也比三年來得短,而且同時進行二件事的過程是一種樂趣,不過當然前提是專不專注之間的時間差不能太大...囧

身邊很多人的心思早就轉移到家庭、孩子,看我這樣跑來跑去,有孩子的人會說:「等妳有了孩子就知道了!」,他們品嚐著被孩子綁死的滋味。我當然知道,所以才要趁著沒孩子的時候趕快跑,把所有想嚐試的事物全部體驗一遍,我要享受存在的感覺,讓樂趣充滿活著的時間!

靈魂不朽與永世輪迴,對人生不滿的人的安慰。
雖然宗教信仰告訴我死後有機會上天堂並獲得永遠的快樂,但愈這樣想,愈讓我甘於忍受生活的平淡無奇,甘於活在別人給我的框架裡:「工作、吃飯、睡覺、養孩子、工作、吃飯…」,全家人早在我兒時拿起畫筆時就開始禁止我作夢了:「別想靠畫畫維生,妳會餓死!」,我只能嚮往著死後能在天國享受活著時沒能體會的歡樂。
可是,我沒有停止作夢,最近,我甚至開始逼自己相信「沒有輪迴」!一生就這麼一次,死了,就沒了!生命是那麼地短暫,我卻這般浪費!情願,將生命揮霍在體驗世界,也不要揮霍在後悔浪費時間看電視的失落感裡。沒有了輪迴,我更要把握時間!雖然人生有太多無奈控制著我們,害怕我們異於常人的那群人逼迫我們變成凡人,但畢竟人生只有一次!我要保持對一切事物的好奇,我相信凡事努力就做得到,我也堅持該放棄就放棄,空出時間做自己覺得更有意義的事!

生命本該如此,享受世界一切的美好!
七月,規仔跟發董立志改變生活作息,為此我們報了晨泳課,逼自己早睡早起,早起早上班,早上班才能早下班,早下班才有時間體驗更多新鮮事,而且還能讓自己更健康!「夜貓子」是我給自己加的框架,現在我要跳脫出來!晨泳之後,我另外還準備了其他體驗,試圖跳脫其他框架,不過因為還沒成行,所以暫時保密,免得又被唸說三分鐘熱度。

回歸到長高這件事,我深信我不是個凡人,所以即使過了成長的年齡,我還是有長高的能量!此刻 159 的我,看著身邊的人開始豆ㄍㄧㄡ,只能說,你們太沒有信心了!誰說人一定要隨著年齡增長而ㄍㄧㄡ起來?我相信我還會長高,我一定會超過 160,一定會!別的孕婦靠懷孕長高 1cm,我偏偏就要長高 3cm!我就長給你們看!等著瞧吧!半獸人!

-------------------------------------
今天有點語無倫次,文章不一定有連貫性,想到什麼寫什麼...囧
沒辦法,凌晨四點半,早過了我的思考期...Orz
人有愈晚愈感性的框架...所以理性的我已經沈睡...>->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