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仔小時候不會吧!!!??? 2014年底竟然沒寫信給自己???? 我究竟在忙什麼????? 啊~~~新婚啦!!! 忙著拍婚紗 (搞一堆手工,相本自製)、籌備婚禮 (分好多天辦),還要搬家,忙到連宇宙光百人合唱團都休學了,轉眼 2015 年已經過去...Orz

2015 可是發生人生大事的關鍵年呢!
連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勇氣──在沒有什麼存款的情況下竟然離職了 XD

目標很明確──轉行務農!!!
田在哪裡?沒有田!!! 錢在哪裡?沒有錢 (多少存一點,只是不多)!!! 二年前我就決定了 2015 年要轉行,在沒有田而周遭都不看好的情況下,我的計劃是先參加農業相關的職業訓練,看是否有緣份進一步跨入這個領域。

從資訊產業跳到農業,如果我不親自去體驗體驗,旁人說得再辛苦我也不相信會辛苦到我連一個月都撐不下去,牡羊座B型就是那麼硬脾氣!!! 所以我老公也停止浪費口舌,與其說服我不如讓我自己去嘗試後放棄,屆時他定會酸上一句:「早就跟你說了吧!」之類的,無妨~不要阻礙我朝夢想邁進就好!!! 

八月初向主管表明做到月底閃人,後來同意情義相挺到九月底,剛好產假的同事歸隊又有新招募的人手可銜接,滿心期許著十月開始有沒有什麼可參加的農業課程呢??? 積極上網尋找,太大意了,有興趣的課程竟然都集中在上半年 >"<...怎麼辦?? 先上別的課?? 讓我好好想想!!!

噗~~~人算不如天算~~~八月中發現懷孕了~~~>->O

一懷孕,一切都停擺...Orz...我就好奇怎麼七月開始天天失眠,晚上睡不著,白天也不想睡,一天睡不到二小時精神無法集中,上班臉色超差,待發現時已經足月。接下來除了失眠,還伴隨食慾差、噁心、暈眩、腰痠、屁股痛,真是...什麼症狀都有,痛苦死了!!! 囧rz...原本同事豪哥的親戚答應讓我離職後去他的山坡田幫忙種菜加學習,結果還沒去呢~就出血又腹痛,被老公禁止一切農業相關行為了~嗚~!!

對了!懷孕初期還跑去參加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之鐵三角,是我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吔!!
IMG_5784.JPG
隊友是 Gina 和孝哥,報名當時根本不知懷孕,否則就不會報名,結果還害非常認真的 Gina 和孝哥陪我一起沒有完賽獎牌。

IMG_5789.JPG
孝哥先發游泳 1500m,因不能帶浮標且沒在開放水域游過,看他老神在在我更是挫...只好三不五時提醒他練習。

IMG_5793.JPG
B~~~一聲下水的時候立馬就有人喊救命,救生划立刻趨前拋救生圈,我和 Gina 遠遠看著緊張地猜測是不是孝哥,後來看起來不像,秉持著對隊友的信任才返回休息區等待。

IMG_5794.JPG
Gina 騎腳踏車完全不用擔心,他就是個堅忍不拔的孩子啊!!!

倒是我自己...腿力太爛,賽前不得不去操場跑步練習,當然,我練習的時候並不知道懷孕。
知道懷孕後,大家體貼我,原本要環湖跑四圈,我就當散步一樣地走了一圈...
IMG_5803.JPG
沒錯,我還很不要臉地走過終點...XDDDD
可是因為只拿到一個信物 (要有四個) 所以終點的學生妹沒給我完賽獎牌,還大聲回報「棄權」...QQ

這次害大家陪我沒有完賽很不好意思,但也藉這次機會發掘到孝哥未來可以自己參加三鐵,他有這個實力!!! Gina 覺得自己游泳不行,但絕對可以參加二鐵,定是游刃有餘!!! 而我...算了...未來不要害別人無法完賽就好...>///<
(p.s. 因為我只走了1圈,其他人要跑4圈,所以我的跑步成績應該已經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了吧!!? XDDD)

這些都是 2015 年的大事。
原本七月開始想好好創作些插圖小故事,也因懷孕身體不適無法專心創作,閒著晃著休息著,轉眼就邁入 2016 年。2016 年當然更是不得了,因為討厭小孩子的我馬上就要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我會不會因為生了孩子從此就喜歡上小孩呢?? 或是變得對孩子比較有耐心?? 目前都不得而知~只能說~先來個期許吧~

--------------------------------------------------------
Dear 2016/12/31 的小小規

已經2016年12月31日了,預產期在4月底的你,孩子也有八個月大,自己帶~很累吧??! 還在餵母奶嗎?? 還是堅持為了環保用尿布嗎?? 你那麼懶,想必準備了不止 20 條吧?? 放棄也沒關係的,身邊聽說放棄用尿布改回尿片的人也是一堆嘛!!!

Baby6to10weeks_small.jpg

有沒有落實和孩子講外文故事、唱外文歌呢?? 想省下未來的補習費,希望這點務必堅持!! 能自己教的~英文、歷史、地理等等,多努力自己先學習,在生活中潛移默化地教孩子,不要讓他為學習而學習!! 至於數學...我知道你不行...你老公也不行...不然放棄數學好了...XD...反正你不是也想試著看淡學業成績,讓孩子發展自己的興趣嗎??

這件事真的要一再提醒:莫讓孩子背負長輩的期望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帶孩子比上班還累、還辛苦,希望老公是體貼你的,如果他還愛跟你比累、比辛苦,就把孩子給他單獨帶一週,相信他就不會再比了。

在孩子二歲前我想你很難有機會去上農業相關課程,其他任何課程恐怕也都沒有機會,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你還有創作的時間嗎?? 想必也沒有...Orz...以前常聽別人說「孩子是母親最大的成就!!」,你現在有這種感覺嗎?? 媽媽經~~~媽媽經~~~媽媽經~~~你是不是也和其他媽媽一樣開始滿嘴不離孩子了呢?? 這真是人生的另一個境界,希望你能適應!!

好佳在你不是一個愛亂跑的人,不會每年都想出國玩。香港、大陸、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法國、西藏、澎湖都去過了,暫時應該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只可惜暫時也不能去爬山了吧?? 爬大山要有體力,等孩子大到能跟你一起去爬山時,恐怕你也沒那個體力了...>"<...這真的好可惜喲!!

非常希望你的身材已經恢復,但恐怕也是痴心枉想,最少最少...讓體重回到 48...,我想屁股變大、胸部下垂、肩膀變寬都是無法避免,能否至少讓小腹縮回去?? 拜託你了,別一付黃臉婆的樣子!!!

實在很好奇 Erin 算四化說「好好養這個孩子,你將來就靠他了!!」會變成什麼狀況?? XD 我想絕對不可能帥到讓你當星媽,看你和你老公就知道了...XD...你們都不是俊男美女款的,我只求他能長到 175cm...噗

總結這一年的期許,希望你有為了孩子和為了省學費好好充實自己的學識,以便從生活中教育他。加油!! 這是一條幾十年鞎苦的道路,既不能任意丟棄又不能敷衍了事,千萬別養出一個小屁孩!!!

還有,希望這時你的家庭已經有自己的家、自己的空間,不用再煩惱三手煙的問題,也能和阿法輪流照顧你好。家裡有寵物能陪伴孩子成長是最好不過了,除了讓孩子從小學著愛護小動物,也能讓孩子了解生命體總有一天老去,懂得珍惜相處的每一天。

最後,用 Erin 前陣子講的一個故事做為結尾和警惕:
------------------------
有一天,郭董搭計程車與司機聊天,司機談起他的兒子,說因為家境貧困吃不起什麼好的,由於疼兒子所以每次買雞腿都把雞腿給兒子吃,有一天,自己生病住院,老婆把難得的雞腿給他吃,卻被兒子賞了一耳光,說:「那是我的雞腿吔!!!」
------------------------

希望你不會那麼寵兒子,不要想著什麼都要給他最好的,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囉!!


加油!! 祝你適應當個媽!!

From 2016/01/29 的小小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給自己的信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