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樣的雙眼.jpg
規仔總評 ★★★★★★★★☆☆
規仔提醒 節奏不會很緊湊,但因藏有不少細節 (包括對白),去尿個尿就會錯過什麼,所以要從頭到尾專心看
電影年份 2010


製作班底
導演: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Juan José Campanella

編劇:
璜恩.荷西坎.帕奈拉 Juan José Campanella
艾德多.桑伽利 Eduardo Sacheri


主演
瑞卡多.達倫 Ricardo Darín
索蕾達.維拉米爾 Soledad Villamil  <--歌手吔!!
帕柏羅.拉格 Pablo Rago
哈維.格帝諾 Javier Godino


獲獎
第82屆 奧斯卡 Academy Awards / 最佳外語片 (2010年)
第24屆 哥雅獎 Goya Awards / 最佳伊比利亞美洲電影
第24屆 哥雅獎 Goya Awards / 最佳新人女演員


分級
限制級 (露點處不多,但兇殺案現場滿駭人的)


預告片

從預告看不出哪裡好看...說實在的,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


感觸 (有小雷)
如果這是真實事件,會讓我再次相信世間存在不朽的愛情,可惜只是故事...Orz

起初看片名我還以為是什麼無聊的愛情故事而興趣缺缺,結果很快就著迷了,要說是懸疑片又沒好萊塢的兇殺案那麼懸疑,說是英雄片也沒有什麼聰明絕頂刀槍不入的英雄,但是卻有讓我非常動容而震驚的愛情,以及無私到不可思異的友情。

這片名可不是亂取,英文名是「The Secret in Their Eyes」,正是男主角破案的關鍵,他相信人的眼神會反應出情感,我也非常認同。我並沒有特異功能,也沒有很強的第六感,但是當一個我在乎的人從喜歡我變成喜歡上別人的時候,那眼神的轉變是感受的到的,從溫暖到冷默,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歷過。討厭我的人無論臉上擠出多大的微笑,那種不真誠也是感受得到的。

另外有點感觸的是片中的兇殺案在沒抓到兇手的情況下被上頭要求結案,只能說...如果被害人是某高官的妻子或母親或女兒,或她本身就是某高官,還會被草草結案嗎?不禁又想起好像是三年前某議員的母親走在路上被搶包包,三十分鐘內就破案了...新竹的飛車砍手搶劫怎麼就沒聽說破案??...不勝唏噓...

劇情介紹 (有雷)
不得不先談談這個故事發生的年代 (1974~1975年,再到2000年),趨近於阿根廷的骯髒戰爭 (
Dirty War時代,那時的阿根廷政府採取以暴制暴的管制措施,所謂「以暴制暴」其一就是把一些很厲害的犯人放出來,付予其類似特務、秘密警察的身份,甚至可以合法擁槍,利用他們來管理動盪的社會。

以下劇情會透露太多,還是看電影比較有 fu 啦~~~先看電影吧!!!

故事源於一樁兇殺案,但電影採用倒敘法,所以是從25年後開始講起。

男主角 (當年的書計官) 因忘不了 25 年前那段令人悵然的兇殺案,決定將其寫成一本真實事件的小說。被害人是一位美麗的女子,案子在沒抓到兇手的情況下被上頭要求結案,身為男主角當然要鍥而不捨,在沒有非常困難而危險的情況下終於逮到了人,對於用情至深的被害人的丈夫也算有了交待。

但...就如先前講述的時代背景,好不容易抓到的姦殺案兇手竟然被放出來變成特務,檢查官和書計官們的努力付之一炬,書計官因兇手報復而被迫調職 (逃亡) 到偏鄉,被害人家屬無言,這個案子的了結充滿眾人的傻眼。

書計官就這樣躲了25年...如今,當時事件的主角們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看到最後,結局真的令人屏息...

寫劇情介紹時才明白為何預告片看不出什麼精彩之處,因為精彩之處就是破梗之處啊!還是把梗留給大家去發掘吧!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評論 好片推薦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