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禁區.jpg      
規仔總評
 ★★★★★★★★
電影年份 2009

製作班底
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 Neill Blomkamp
編劇:尼爾.布洛姆坎普 Neill Blomkamp、泰芮.塔契爾 Terri Tatchell

主演
沙托.卡普利 Sharlto Copley
傑森.寇普 Jason Cope

電影預告


獲獎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特效、最佳剪輯、最佳影片
原來與阿凡達是同時期的電影,當時竟然沒注意到它,個人覺得第九禁區「酷」的程度勝過阿凡達 ^///^

分級
血腥暴力,小朋友會作惡夢吧!

感觸 (有小雷)

忘記是誰三個月前推薦給我的,不可思異地好看!另類的種族歧視,歧視外星人。

無論是劇情、動畫、特效,軀體爆開四散的碎肉…都處理得非常細緻,外星人有夠複雜的臉幾乎看不出表情卻感受得到友情和親情!連外星人都要剝削的貪婪、任意的殺戮與踐踏,別人的命都不是命、別人孩子的命都不是命,第九禁區裡人類的醜態俯拾即是。

男主角就是這樣典型的人類,直到他被自己的國家當成外星人來研究,才對外星人出現同理心,當小外星人說:「我們是一樣的!」著實令人感慨。(我竟然覺得小外星人好可愛 XD)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我常認為是喊假的,很多國家「宗教」是超越法律的,也有「性別」、「種族」、「階級」超越法律的。人很難不「歧視」,像之前有則新聞講某超商門口出現很多肥滋滋大老鼠,訪問一名路人甲說是因為外勞常聚集在那兒,衛生習慣不好垃圾都不丟才吸引老鼠。啊是有證據證明垃圾都是外勞丟的嗎?有證據證明外勞衛生習慣都不好嗎?有在爬百岳的人就會知道,台灣人沒有想像中那麼「不會亂丟垃圾」啦!昨天跟雲山社長吃下午茶才在聊山上常有登山客亂丟糖果紙、保特瓶的事。

我也有歧視的人種,老實說。但我不想公諸於世。

真正的博愛、包容、接納,除了耶穌以外,這世上還有嗎?最近我參加的 Line 基督教群組常有人針對同性婚姻平權 po 文,內容都是表達反對,因為聖經寫的是「一男一女」(反對的人應該是用外表來斷定男女吧?)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耶穌會怎麼看待「人們歧視同性戀」這件事?

本片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同時也是「極樂世界」、「成人世界」的導演兼編劇,其中「成人世界」也是我滿喜歡的一部作品。這三部片的特效都好棒喔!劇情也很特別,尤其第九禁區!以後我會多留意尼爾的作品!期待!

劇情介紹 (有大雷)

一群外星難民來到地球,被地球人監管了20年。當地球人再也無法忍受欲將他們移至像集中營的地方時,其中一名外星人終於完成返回母星的技術,但偏偏被男主角誤打誤撞壞了計劃,男主角也因此變成自己的祖國、親人追緝的目標,要像研究外星人一樣研究他,瞬間失去「人權」!而願意幫助他的竟然是一直被他歧視的外星人。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