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莆蛋
繼昨天的蝦仁烘蛋變炒蛋,今天的菜莆蛋總算幫規仔扳回顏面!! XD

無論外觀還是口味都獲得媽媽和姑姑的好評~哈哈~開心啊!!
菜莆蛋
很好!! 果然有上課有差!! XD

咩咩最近開始上法式料理課,一直慫恿我,但因時間衝突規仔無法跟,等明年一月丙級中餐結束要好好考慮,在此之前,就先約去小胖家叫咩咩煮給我吃吧~~~咩咩是一定要煮法式料理囉!! 我只好煮中式,而且還要再多學幾道才能見人~~~不知小胖要煮什麼,真期待~~~XD  

--------------------------------------------------2011/11/19

2011/11/19
今天在新竹家裡二次下廚~比起第一次手忙腳亂二個半小時,全家餓到輪流來廚房張望,這次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完成,而且不像上次有姊姊幫忙切菜、整理,這次僅靠媽媽一旁幫忙洗鍋子和指點一些撇步,其他全部由規規自己完成!!! 吔!!! 連我都感受到自己有進步吔~~~XD

雖然距第一次下廚相隔一個月之久,但因過程中學了不少新菜且在學校煮過一次,備菜和步驟都比一次來得有秩序...加上上周切到手,現在切菜更小心~(切手之後,本周上課時組長竟然說:「妳這陣子都不要拿刀了!!」...雖然沒拿刀,但我洗切菜板時扭到同一隻手的食指...囧)

今天的目標:紅燒小排+芋頭...涼拌四季豆...鹹蛋炒青江...枸杞高麗菜...蝦仁烘蛋...能不能真的煮出來呢?

姑姑真幸運,規仔第一次和第二次下廚都正巧從大陸回台,接受我廚藝的荼毒~哈哈哈
炒菜時有媽媽和姑姑在身邊真不錯,過程中有指點,煮好後邊吃邊告訴我哪裡要改善、怎麼改...XD

成品如下:
2011/11/19
不能說好吃,但能吃...XD
主要問題是不夠入味,姑姑說燒小排前先醃過較有味道~好!! 下次注意!! (下次是多久以後?? XD)

啊~這個~我心目中的烘蛋~為什麼~為什麼它變成炒蛋了呢?? 囧
2011/11/19
這就一定要牽拖給鍋子啦!!! (>"<)
用錯鍋子,應該要大炒菜鍋,但因大鍋不夠,改用小煎鍋,結果雖然已是熱鍋熱油還是變成這樣~~~>->O
沒關係,我決定明天中午雪恥,再烘一次!!! >"<

不過這個"烘"蛋滿好吃的...(^///^)

高麗菜水放太多...基本上甚至可以不放水...Orz
2011/11/19

涼拌四季豆的佐料醋放太少...姑姑說的...(放太少是因為我不愛吃醋,不過可能真要多放些才好吃 @@)
2011/11/19

鹹蛋青江有受到外甥女柔柔的肯定...XD...開心啊!!!
2011/11/19

整體而言還不錯吃,媽媽才吃二口就說:「好!! 可以嫁人了!!」
姑姑也說:「做得出這幾道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所以現在是怎樣??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男朋友) 嗎?? XDDDD

P.S.
柔柔下午來房間跟我說鹹蛋青江好吃時,我正在看上次柯文哲醫生來學校演講時推薦的書:生死謎藏
借給柔柔翻翻,柔柔看不懂,問我其中一篇「拼」的意思~解釋完這本書所談善終的意念,柔柔說完:「好沈重的書!!」就跑掉了,這個議題對不到十二歲的小女孩而言還是太早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