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逢週六便響起無聲電話...

我房間的...Alpha房間的...輪流響...接起來又不講話...好可怕...囧

這週六又響了...Alpha說最近還是多注意門窗比較好...

為安全起見,我們決定檢查家裡的防護措施...

 

第一動:防盜器

六年前買的一千元隨身防盜器被我翻了出來,這兩天會釘到大門上...

當有壞人闖入而我們奔向門邊要逃出時,可以隨手扯下保險栓...(>_<)

Alpha說為了預防被壞人發現是防盜器,所以要在上面寫「這是門鈴」...(=_=)

最好有門鈴是掛在房子裡頭的啦...(≧0≦)

第二動:前陽台的防護

頂樓的蕃薯葉已經垂到陽台的護欄了,我覺得很浪漫所以就讓它垂著沒有剪掉...

此刻卻覺得這真是為小偷提供了最佳的攀爬工具...Orz

扯了一扯,還滿牢固的...唉...剪了剪了...真可惜...

剪下的蕃薯葉不能吃,因為頂樓養鴿子,鳥糞有毒,種出的東西難保沒有毒...

第三動:檢查窗戶

天...好幾個窗戶鎖不起來...Why???

而我房間的落地門更將我的安危曝露於空氣中...

「好恐怖喔...今晚還是去跟Alpha睡好了...」邊檢查房間邊想著...

第四動:確認打110是有用的

經過內心的掙扎,還是撥了110...

「我們派員警過去備個案好嗎?」另一頭的聲音很誠懇...那時半夜十一點...

「呃...好...」

十分鐘不到的時間二個大塊頭的警察伯伯報到了...

我們也利用這十分鐘迅速整理完客廳...「沒想到客廳能在十分鐘內變乾淨」Alpha讚嘆著...

警察伯伯先在門口問了一下情況,再登記我的證件和電話號碼...

接著看了一下前陽台、窗戶、大門...

結論就是:「你們家要闖入太容易了!」...嚇得我跟Alpha皮皮措...囧rz

接著我們決定問一個討論很久的問題...

「如果壞人劫持我,然後要控制Alpha,這時Alpha該怎麼辦?」

「當然是跑啊!」警察伯伯很嚴肅:「一定要跑!」

「絕對不能兩個都被控制住,至少要有一個人逃掉來報警!」

「如果兩個都被強姦然後殺害了怎麼辦!一定要跑!」

「講難聽一點,總得有一個回來收屍吧!」警察伯伯你已經講得太明白了...Orz

「Alpha妳就逃吧!我不會怪妳的!」

「我也不會怪妳的!」我和Alpha已經達成了共識...

警察伯伯提供了管區電話、交待完要追加哪些門鎖和鎖窗戶的技巧後便離開了...

 

警察伯伯走後,我和Alpha繼續討論著若被壞人劫持該怎麼辦...

「如果壞人有兩個,怎麼辦?」Alpha問...

「...那我只有向上帝祈禱了...Orz」

「那我向恩主公祈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