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不出冷熱的午後,幾名流浪漢躺在台北街頭,據牆角而臥倒也礙不著旁人。規仔正準備搭公車,掏著口袋零錢時不小心落了幾顆在地上,揀著揀著,怎麼地上的零錢數量比我掉下來的還多?? 正當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右手邊那位大叔也蹲下來撿拾,規仔忽覺不對勁,仔細一看~天哪!! 路邊行道樹的土裡竟然推了三大綑千元大鈔!!!

千元大鈔旁那名流浪漢不像其他流浪漢感覺流浪了一輩子,他身上穿著白襯衫和黑西裝外套,雖然髒兮兮但看得出才剛露宿街頭不久。撿錢的大叔突然伸手抓向其中一綑千元大鈔,規仔立馬攔住他,說:「這是那位先生的錢!!」撿錢大叔冒火再抓,數次都被規仔擋了下來,流浪漢被吵醒後,大叔深知搶不到錢便悻悻而去。

流浪漢側躺在地上盯著我,似乎有點神智不清,但他知道我保護了他的財產,眼神中閃爍著淚光。拿起一綑千元大鈔,流浪漢用顫抖的手緩緩將錢遞給我,我看出了這是他表達感謝的方式,便把錢推回去要他好好收著,他又拿起另一綑想給我,我只好再推回去,雙方推卻了一會兒,他終於不再堅持。

放棄要我收錢的念頭之後,流浪漢從西裝內袋裡拿出一張紙,定睛一看,哇~竟然是 120 萬元的支票!!! 給我支票幹嘛?? 難道是另一種報恩方式??? 規仔開始懷疑這身懷鉅款的流浪漢身家背景不簡單,看他痴傻痴傻大概是被人害的,若讓他繼續露宿街頭恐怕會有生命的危險!!! 規仔對這名流浪漢起了惻隱之心。

120 萬元的支票?? 當然不能收!! 相反地,我決定提供他一個暫時容身之處。

自從爺爺走後,老家就空了,雖然沒什麼傢俱,但至少二房二廳+一衛,能遮風避雨。此人流浪必有隱情,只待問題解決,他便能回到自己家中吧? 規仔決定跟爸爸商量看看,幫助這個陌生人,於是柔聲說服這名痴傻的流浪漢跟我回家。

為了不讓流浪漢覺得這是施捨,也不讓爸爸覺得這是永無止盡的麻煩,規仔告訴流浪漢:「你就當是租房子,每個月給個一千元房租就好。」正當流浪漢準備起身時,夢醒了。

--------------------------------------------
原來我在夢裡也是個不會趁人之危的人...XD
雖然常常希望能撿到錢,也常猶豫如果真的撿到百萬而四周沒有攝影機時是否要獨吞...但這夢已經告訴了我,我為人~正.直...如果有人平白送我120萬是不會收的...@@...傷腦筋,我應該要才是,不然怎麼會發財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