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快無敵了...Orz

像規仔這樣一個愛畫畫的人,可想而知,小時候成績最好的科目一定是美術...
而愛畫畫的人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數理很爛,因為愛畫畫的人喜歡曲線繞來繞去沒有規則...(=_=)

國小還好,自己 K 一 K 尚能應付...
(規仔不補習的,畢竟拿課本來畫畫的人到哪兒都戒不掉這壞習慣)
但是到了國中,上課不聽課、下課不看書、回家不複習,成天就是畫畫!畫畫!畫畫!
數學漸漸無法理解,姊姊和媽媽都叫我背公式,但我就討厭背公式,數學是算出來的東西,它必然有依循的軌跡,我想從軌跡去理解,不想背公式,這樣的堅持讓我最後放棄了數學...Orz...不過三角函數我就利害了,大概因為那是在解圖形的關係吧...(^///^)

數學是一個瓶頸,另一個是理化...(=_=)
理化也很討厭,一天到晚背東西,為什麼要背這個?理化應該也是能用理解的吧?
總之,我討厭一切要用「背」的算式!!! 愈是背,愈是忘得快...囧
偏偏數學和理化是升學二大科目,於是規仔高中沒考好反進高職...這就是莫名堅持的結果...(=///=)
(不過我很開心進了高職,因為新竹高商是學生生活非常非常豐富的學校,每年都有啦啦隊、愛國歌曲、游泳、馬拉松等校際比賽,每週三週會還有可怕的即席演講,規仔求學最開心的記憶都是高職三年的回憶~XD~如果時光倒流,規仔還是會選新竹高商~XD)

高職的重點科目又不一樣了,雖然規仔主修電腦,但「會計」在當時可是第一專業科目,這代表什麼?會計這東東,借什麼、貸什麼,期初存貨、期末存貨,銷收、預收,淨利、毛利...都是一大堆的數字!!! ~~~>->O
規仔的數字概念本身已經夠糟,還要在加上商業邏輯,真是瘋掉!!!
於是,「會計」又成了規仔的另一個罩門...

Total 罩門:數學理化會計

好,接下來說明為什麼我覺得我快無敵了...(+_+)

前幾年,規仔被派去維護一個永生最不想接的系統──會計系統
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客戶的系統危險了!!!
一個高中會計只考個位數的人,要來維護最不能出錯的會計系統,而且還是十幾家客戶...天哪!!! 為此規仔找主管懇談,讓她有心裡準備,然後連著好幾天去會計師事務所補習初會。幸好,會計師事務所的講師非常會教,讓規仔高中時搞不懂的借貸全暢通了!!!
就這樣,規仔維護十幾家會計系統 N 年,會計已不再是我的罩門...(-o-)/

最近,則是忙著算數學~~~>->O
雖然不是微積分或三角函數那種公式算來算去,但卻一直在算什麼情況下加什麼、什麼情況下減什麼,可能有這情況、可能有那情況,而且是寫 store procedure 來算,算得我頭髮都白了...囧rz...又全部牽扯到會計帳,算錯我就玩完...Orz
這讓我回想起,曾經有一年接了差勤系統,每天每天都在算員工的加班、請假、公出公差等時數,公式、流程都還得自己規劃,已經完全悖離規仔原本霧般的個性,邏輯思緒全部清晰起來...(-"-)...真慘!!!

愈是逃避,愈讓你碰到!!! <--物極必反法則 (人也好,物也好,事也好)

從小最討厭的數學、會計都讓我碰到,也一一突破自己的魔障...所以說我怎麼能不無敵???
現在只剩下理化...

理化啊~理化~我就不相信這輩子還會再碰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