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2009/12/13 凌晨 3:38...穿著連身小短裙站在鏡子前自我欣賞,身材走樣得不太嚴重,鬆掉的部份都還有得救,可是法令紋就麻煩了,眼袋也是,黑眼圈倒是和十年前一樣,從沒淡過,也沒有更黑。

為了搶救日漸凋零的自己,週一 (12/14) 開始一定要晨泳,不能再揮霍青春了!此刻下的決心能不能持續到一年後呢?一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從今天開始,我偶爾要給自己寫封信,其實很多年前就想這樣做,但往往一忙就忘光光,無所謂,過去的已然過去,從今天開始展望未來!
---------------------------------------------------


韓小規

1 年了,妳到底向夢想跨步了沒?妳想做的事~做多少了?

結婚了嗎?
難道此刻肚子裡已經有了 baby?
我知道妳想拿結婚當作逃避現實生活的解決方案之一,但妳內心深處明白這不是好方法,所以妳撐到了 2009 年,雖然爸爸製造巨大壓力,又催又逼,但除非妳真的想結婚,否則不要冒然作決定,兩個人相處要的是快樂,婚姻不應是妥協下的產物!2010 年的此刻如果妳還是單身,可想而知爸爸給的壓力一定無敵大,妳還撐得住嗎?要撐住啊~至少要讓媽媽站在妳這邊!

如果妳已成婚,是該生個 baby 了,但妳還記得曾經下定決心要先搬到鄉下調養身體、遠離電腦至少一年才能懷孕吧?作息不正常、健康拉警報,這種情況下不能懷孕喔!不然 baby 一定不健康!

朝九晚五的工作還是沒變嗎?
妳果然是個只敢說說但完全沒有行動力的人!爸爸對妳的前途的干涉依然不肯讓步,對吧?妳要妥協到什麼時候?我都看透妳了!拿出勇氣來!只要妳有想清楚,爸爸就不會說什麼,也許不滿在心裡,但爸爸還是愛妳的!又托了一年,別再托了,再托就老了!去吧!放手去做,妳還能失去什麼呢?(不過手腕要圓融,別讓爸爸動了氣!)

爸爸媽媽的健康要顧,不要把感冒傳染給他們,最好是自己顧好健康,不用怕傳染,也不會讓他們擔心。A型流感還在延燒,不知會否燒到 2010 年,如果新流感的疫苗需每年打,可別忘了提醒爸媽該打了!還有每年的健康檢查,一定要逼他們去做,尤其是老媽!叫老媽少做點用眼過度的活兒,例如勾珠珠包、打毛衣、做衣服之類,老花眼的度數二年就增幾度有點太頻繁囉!如果度數又增加,帶老媽去配輕一點的老花眼鏡,玻璃的真的太重,就說是某某節日的禮物,老爸一定不會怪妳花錢的。

最後還是要提醒妳,夢想跟了妳幾年妳最清楚,很少有人能像妳這樣從小就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懷抱夢想到這年紀,能蹉跎的光陰已經被蹉跎掉了,生活大轉彎雖然很不安,但人生有幾年?現在還不把握要等到什麼時候?我相信 2010 年的妳的夢想還是和此刻的我一樣,說不定又有了更多想法,可是核心是不會變的,妳唯一缺乏的,就是「放棄既得利益」的勇氣,一定要退路周全才敢行動,一點也不像衝動的牡羊座和不顧後果的B型,後天大環境對妳的影響太大了。

當妳看到這封信,妳一定又悔恨地哭了,恨自己一直以來的懦弱,2009 年雖然曾為了追尋夢想付出行動,可是失敗的打擊一定會讓妳退縮,不知妳會退到什麼時候,希望 2010/12/13 妳已經重新振作,宇宙何其大,管好自己的心,心平靜了~自信就回來了!

別忘了妳想對社會有所貢獻的雄心壯志,妳可以的,要有信心,爸爸不看好妳,我看好妳,我們雖然渺小,但我們有思想、有邏輯、有智慧、有才華,重要的是──我們有一顆赤子之心,所以我們不會老!不會老的人可以做很多事,放手去做就對了!

最後的最後,能游泳的日子就去游,不要才過一年就讓身材變型了,相較於 2009 年,如果每週有乖乖晨泳的話,現在的身材應該比一年前更好才對!差不多也可以加點瑜珈,雖然妳不是很喜歡緩慢的運動,但瑜珈對塑身有幫助,妳總還是得生孩子,把瑜珈學好生完後才能快速恢復,更何況妳註定是個高齡產婦。

還有,別忘了要時時禱告,2011 年依舊要為那些迷途的羔羊朋友們代禱,代禱力量大!



祝福妳 2011 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From 2009/12/13 的小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