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小時候規仔非常愛看推理電影,近年看過覺得最好看的是「神秘河流」,大概看到三分之二時,已經看過一遍的規爸問規覺得兇手是誰,規很確定地說是弟弟,嚇了規爸一大跳:「妳怎麼知道?」

我怎麼知道?當然是推理推出來的,人都有佔有慾,而弟弟又那麼愛哥哥,因為吃醋而殺了哥哥的女朋友並不難想像。神秘河流吸引人的地方不單純只是破案的過程,而是三個男主角之間隱含罪惡感的友情,還有愛女心切的復仇行動,電影從童年事件鋪陳到現代,氣氛營造得很棒!引人入勝!

只要電影有邏輯,規仔大部份都推得中,除非是像「血色星期一」那部影集天外飛來一個主謀,論誰也猜不中吧!

怎麼說可以當偵探呢?
主要是因為規仔有著「追根究底」的精神!探究事實真相的慾望很強烈!我不喜歡周圍存在著我想知道卻沒有解答的事情,偏偏我的好奇心又很重,凡事都想一探究竟,不問出個所以然來絕不甘心,從規仔寫過的幾篇評論就可看出規仔的實證精神: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美人心機你的決定滅了誰

看書也是!規仔看書的習慣是先看目錄,然後翻看前幾頁就直接跳去看結局,如果結局讓我感到不可思異,才會從頭到尾細看,如果結局沒什麼特色或創意,就可能快速跳著看,不一定還不想看,總之我的閱讀習慣就是一整個任性!像「盜墓筆記」最後幾集就改成速讀,因為劇情到後來真的有點無趣,尤其是第一部的最後一集。

所以發董常唸我是個無趣之人:「已經知道結局才開始看過程就一點都不緊張刺激,沒了氣氛不就很無聊,為什麼要那麼心急呢?」也是啦~所以有些書我就強迫自己不要先翻結局,例如「香水」和「達文西密碼」,結果呢~香水的結局令我失望,達文西密碼只有上半部好看,不過,從頭開始往後看也有另一番樂趣,只要我耐得住性子是願意的。

我的個性會讓想給我驚喜的人無從著手,例如有次發董想給我個驚喜,但我一眼就看出她有事瞞著我,強逼不善說謊的她抖出了包袱,還一直怪我愛追根究底,呵!詹牧師就很愛利用這種不能忍受秘密的個性欺負我,常常找些事情來吊我胃口,軟硬兼施都不為所動,很可惡!(>_<)

我追根究底的習慣也應用在網路謠言上,曾經求證的謠言包括:

1. 殷老師事件
2. 日本人吃生魚片吃到腦部長蛆
3. 肯德基培育變種雞

其他還有幾件,不過我忘了。每次當我求證該篇文章是謠言時,就會回傳真相網址給寄文章給我的朋友,免得他們信以為真,原本我以為人人都像我一樣想知道真相,其實不然,像有次規姊就回信抱怨說:「妳竟然還去求證,一點都不好玩!」...@@

我在想~說不定這種個性不止可以當偵探,還可以當科學家呢!不過我數理很爛,應該沒機會,可是國中時生物曾連續三次大考拿滿分(可惜最後一次大考被嫉妒我的人挑出神經的經寫成了「精」,扣 2 分,艮艮於懷到今天都還記得很清楚!),我對生物很有興趣,但理化不好的人可以做生物研究嗎?

講了老半天,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已中了「一日資訊人,終生資訊人」的魔咒...@@
------------------------------------------------------------

前陣子說要訂嘉南羊乳,結果一直沒時間,今天嘉南羊乳找上了我,真巧!在捷運門口就這樣訂好了,週二開始送貨,原味羊奶真的有羊騷味,但為了改善過敏體質,也只能拼拼看,希望羊奶不會像牛奶一樣讓我的皮膚變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