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小時候為 什麼呢???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為什麼當你們正閒閒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愈來愈不好看的星光大道和愈來愈好看的超級偶像的此刻,規仔卻要在公司加班呢??? 今天是星期五呢!!! 加到十點多時,副總又來笑我了~囧~我已經變成她茶餘飯後的笑話清單之一:「聽說妳一調到五樓,就跟六樓說五樓都沒有下班時間?」這句到底是誰說的?怎麼莫名其妙變成我說的?也罷~反正我就是這樣覺得的...(==)...五樓沒有下班這件事...QQ
副總每次晚上到五樓找靈感都一定要繞過來看看我,我明明就坐在眾多布拉克的最邊邊,然後發自內心地笑出來,真不知她如何看待調我到五樓這件事,本來我都要離職了...@@

昨晚,回診後醫生說我喉嚨又發炎,回到家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在電話那頭著急著,叫我務必找一天回新竹打肺炎疫苗,我說:「沒時間啊~囧」結果爸爸發飊了~>->O
「是賺錢重要還是健康重要啊?☉"☉」爸爸好生氣 QQ
規仔:「爸~資訊公司這樣很正常的,我以前也是這樣啊~只是我沒說而已,而且我那時沒生病...」
「天天加班到那麼晚,沒時間看醫生,病都好不了,公司有沒有人性啊?這種沒人性的公司不要做了!我要叫記者去你們公司,讓大家都知道~哪有這種公司的?」爸爸氣到連記者都搬出來了~囧
「爸~這樣我未來會找不到工作啊!」規不知該如何安撫爸爸才好,天哪~不要那麼激動~您血壓高啊!!!
「不要加班了!不要做了!回新竹來~我還養得起妳!」最怕孩子沒頭路的父親連這句都出口,只怕這是氣話吧~要我真回新竹住,恐怕休息個二天就開始催我找工作了...Orz...丫~不過這次應該會等到我身體痊癒...(==)

爸爸後來氣到不跟我說話了...QQ
媽媽接過電話,我們都苦笑著...爸爸心疼我,我也知道,我相信忙過這陣子就沒事了,至少我的任務會告一段落...只是,真的很累...我何嚐不想找個人養我,可是再怎麼說也不能回家給父母養啊!父母吃的是老本,沒能讓他們過好日子已經很不孝了,還要他們養我~好手好腳長到這年紀的我還算是個人嗎???
不行!不能成為他們的負擔!
無論未來我做了什麼「決定」,我都會自己一肩扛起,雖然我的肩膀很小,但沒關係,畢竟我的「決定」也不會有多重,我通常都會先想到後路才會做決定...唉~真希望我是那種「甘脆撒手不管」的個性,這樣人生多輕鬆,偏偏我生來就有正義感、責任感...我是生錯血型還是星座呢???

回到主題...
唉...已經連續二個週五...都加班到凌晨一點...囧...週間是到十一點半,週五到一點,天~@@...更慘的是明天要加班~>->O...PM要求的,因為進度落後太多...這個案子的PM不好做,他做到這程度已經算很強,丟給他的問題都會處理,追進度、溝通都很積極,可是這個案子時程太短,PM再強也不可能 on schedule...Orz

雖然我負責的是整合測試,但因為時程太短,連結測試被併進來一起做,用整合測試驗證連結測試,天哪~一堆障礙是可想而知的了~功能還沒做好就被逼著測試,看大家天天加班到半夜,測到bug我都不忍心發障礙通知,幸好PM也同意未驗收的功能出障礙先不要發,不然光是發障礙通知我時間就不夠用了,真發出來會如雪片般飛滿天啊~囧
最近,愈來愈有感覺我 share 愈來愈多「溝通」的 loading...Orz...沒辦法,誰教「整合測試」包含了所有的環節,系統面的、業務面的,自己開發的、別人開發的...我才進來這個案子二個月不到,怎麼好像待了一年~>->O...幸好夥伴們都是積極好相處的個性,而且對系統邏輯都非常非常清楚,隨時隨地問誰都能得到我要的答案,相處這陣子下來發現這團隊真的是高手雲集!而且他們很積極地一股惱想把他們腦袋裡的 know-how 全部塞到我的腦袋裡~讓我可以立即 share 他們的 loading...「不要再塞 know-how 給我了~囧」我已經不止一次求救...Orz

「系統邏輯複雜成這樣,妳竟然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搞懂,真是太強了!」加班時同事笑說...
「真正強的是~這麼複雜的邏輯你們竟然還做得出來...真是太強了!」規仔才是真的佩服...
「不~真正強的是~我們竟然都『幻想』它是能夠做出來的...」大家笑成一團...XD
這個笑點,只有曾經為了趕一個連自己都不曉得是啥東西而狂加班的人才能理解啊...XD

今天晚上難得一見的朋友MSN過來,看規仔還在公司奮戰,說:「感覺好像很有『前途』...」
規仔:「可是我卻感覺好像很有『爆肝』和『腦溢血』...囧」

唉...總之,好累喲...@@
明天要加班,但規仔只打算加早上,把二個關鍵事情完成就閃,不然就太對不起決定把「玩樂」當成餘生目標的自己了...@@...這樣下去是沒有「生活品質」的,還有更重要的事在等著我去努力呢!「工作」只是為了讓規仔有飯可吃,規仔食量佔身體那麼小一部份,工作佔生命比例當然相對地也要比較小囉!這次的忙碌在 know-how 上雖然成長很多,但我依然思考著「什麼才是我要的?」...這些~都不是我要的...都不是...

我要的...在我的夢裡...
我要的...在我的心裡...
我要的...偏偏就不在我手裡...

那魂縈夢牽、徘徊游離的我搆不著卻無比清晰的我的渴望啊~我好想得到你...
只要我能放下這一切...
只要我能放下這一切...
只要我能放得下...這一切...
我覺得...我就快要有放下一切的勇氣了...
只要你們再支持我一點...再支持我一點...

靠自己...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