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站附近的南瓜燉飯 
忘了店名,就在永春捷運站附近...規仔最近常去的義大利麵店...(好像叫「吉諾」)
菜單裡的菜色快吃過一半了...後來都只點「茴香什麼什麼麵」(又忘了...囧...我真的不能走美食 blog...)
總之,我都吃固定的一款麵,其他都不吸引我,甚至有幾款不好吃...
今天...晚上實在不知該吃什麼,於是又來到這裡...新鮮事兒就發生了...XD

規:「一份『燻雞肉南瓜燉飯』外帶。」
帥老闆:「今天吃不一樣的喔?」
規:「是啊~嘗試看看別的口味~(^^)」
帥老闆:「就是說嘛~又不是只有那一樣好吃!其他的也都很好吃啊!」
規:「...嗯...那可不一定。」<--沒想到這句話打擊到老闆了...@@
帥老闆:「妳說什麼!!!? 那我一定要做得特別好吃!!!!!」

於是乎~規仔第一次看到老闆煮飯煮得超級用心...(☉"☉)
老闆長得滿帥的,說實在...
但長相不會為食物加分...說實在...呵呵...我對吃還是有一個程度的挑剔...

比規仔還晚下鍋的海鮮燉飯都已經裝盤,規的南瓜燉飯還在燉...
燉著燉著,老闆又加了一匙白飯...
燉著燉著,老闆竟然拿乾淨的湯匙嚐了一口...之前從沒看過老闆煮一半時嚐味道說...
嚐了一口之後又加了一些梅梅嗄嗄...再繼續燉...XD
終於...裝盤了...規仔滿心期待...XD...畢竟有深深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離別前,帥老闆又說:「如果不好吃,一定要告訴我喔!」
規:「好。」
都做成這樣了還不好吃的話,那不是老闆的味覺有問題就是規仔的味覺有問題...我心想...

其實,在幾個月前這間店新開幕不久...規仔就曾因一些原因不得不告訴老闆...他的奶類焗烤不好吃...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改善...因為不好吃的東西規仔很少會再嘗試第二遍...@@
發董上週說有改善,因為她的朋友有去吃...
不過是否真有改善要規仔說了算...因為規仔對義大利麵真的太挑了...(=_=)

今天的南瓜燉飯如何呢?
老實說~好吃!!! (^^)~幾乎每一口都有燻雞!!!

很濃、很入味~比之前在其他地方吃的燉飯好吃許多...(^^)
不過規迷們應該知道,規仔自己會做南瓜燉飯...(^///^)...下圖是規仔自己煮的...
2008/08/20 南瓜燉飯
[做法在這兒]
規仔走的是健康取向,所以用的是十穀米...再加上黃黃的南瓜...外觀自然像便便一樣...>->O
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規房料理的心聲...XD

一般餐館的南瓜燉飯都是用已經煮好的白飯再倒一大堆南瓜醬去加工燉煮...
真正費工的燉飯是生米經過爆香之後用高湯燉煮...
先讓米飯充滿高湯的味道...之後再加入切好的南瓜...
這樣能讓南瓜部份溶在飯中,部份保留吃得到完整南瓜塊的口感...(^^)

兩者相較...規仔比較喜歡加入高湯和南瓜塊的流程,十穀米口感豐富也比較吃不膩!!!
不過老闆這次煮的也算不錯了,可惜少了一種自然的鹹味,吃到剩 1/4 時會有點膩...
可能也是因為我已經飽了...
總之~這次給帥老闆鼓鼓掌~我真的有感受到你的用心!! XD

至於燉飯...我未來還是吃自己煮的好了...(^///^)
可惜我也很久沒煮了,煮了只有自己吃總是淒涼的...Orz

----------------------------------------------------------------------
另外,唐哥哥今天勸我每天要為自己做一件事,要我不要老是「為別人」,顧慮別人讓我總是活在壓力中,所以我決定聽唐哥哥的建議:每天寫下要為自己做什麼事,並且寫下做了之後的心得...(^^)

我今天為自己做的事是:買杯好喝的蜂蜜檸檬汁,溫的
接受自己給的禮物之後的感覺是:小小的滿足,感覺今天有補充到維他命C,但因為太常買蜂蜜檸檬汁,所以好像又沒那麼滿足,嗯~不過在慵懶的午后走出門買杯飲料總是快樂的,腳步輕輕鬆鬆,小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