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2001年 

坐在飯店的床角,滷味已經涼了卻怎麼也吃不下,電視裡演著剛租來的恐怖片,你在我身後理所當然地喝著啤酒,不敢回頭看你的臉,因為過於緊張以致於電影劇情一段也記不住。

你享受著這悠閒的氣氛,彷彿事情發展到這地步再自然不過了,一開始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但隨著時光流逝,氛圍完全無視電視裡的恐怖片而變得愈來愈粉紅,我才驚覺我們倆人正處於成人的世界,飯店!床!浴室!天哪!

向來以聰明人自居的我怎麼會傻傻地跟著你進了飯店,甚至還坐到床上呢?我開始回想整件事是如何發生的……

一年前,我們邂逅了,但當時你只是個普通朋友,與其他男人無異,沒想到已經和女朋友交往了數年的你竟開始送花給我、請我吃飯、邀我出去玩,展開一連串看似追求的行動,對於我的拒絕你總解釋:「只是好朋友,並無二意。」,於是不疑有他的我安然接受。

當後半年你開始抱怨起女朋友說她不重視你,說你好寂寞、好孤單時,我還理智地勸你多體諒她的辛勞。沒想到浸淫了你一年的殷勤以後,自己卻深陷而無法自拔。真是愚蠢的放縱,一開始就該斷然拒絕你的溫柔!你塑造的好男人形象竟讓我傻到相信你的「純粹朋友」之說,而完全乎略了人一但習慣於他人對自己的好,佔有慾便會作祟。日子一久,我開始將你獻殷勤的行為視為理所當然,當我發現自己會為你感到醋意時,震驚地急於將你的好捨棄,可惜為時已晚。

如果不是因為喜歡,為何對我那麼好?好想知道隱藏在殷勤背後的真正目的,所以告訴了你我的心情,但是迎接我的仍是一句──只是好朋友,並無二意──才懂得,原來我只是你平淡生活中自投羅網的小刺激,男人的殷勤可以獻給任何女人,無論喜歡與否、無論追求與否。

你把無關的我編入了你的三角習題,一段難堪的曖昧關係,這是可想而知的結局,我願意離去,本來無法容忍感情有灰色地帶的人們就必須要承受得住失戀的打擊,只是療傷豈是那麼容易,我的心像被野獸撕裂般地痛苦,躲在房裡哭泣的日子彷彿被坦克壓了無數次,人心好險惡、世界好黑暗,甚至,我還曾懷疑過活著有什麼意義……。

雖然你口口聲聲說從沒打算和女朋友分手,但卻無法忍受我決定和你保持距離,面對我的冷淡,你使出更多的柔情攻勢,花照送、咖啡照請、邀約依舊不斷。真不懂你!頻頻擾亂我的思緒、動搖我疏遠你的決心,你豈不知這樣只會讓關係更加複雜?

不幸的是我竟逃不出你的掌心,明明想拒絕卻無法將花甩上你的臉、將咖啡潑向你的頭,為感情軟弱到這般田地的我連我自己都不再熟悉。為何你就是不肯放手?我彷彿籠中鳥,再怎麼努力也無法飛走!「遺忘」是唯一的心願,卻無奈喜歡你的心情是如此深刻……。也罷,你不肯放手,我自己來,能避不見你就努力不見,巧遇就當是空氣,一個月過去,心情總算好了一點。

那現在是怎麼了?我愣在床角,不是發誓要讓這一切過去嗎?不但沒忘了他反被他帶到飯店來!思緒再往前追遡……

昨晚,他打來,真難得,自從被女朋友懷疑事有奚翹之後就不敢打電話給我,也不敢接我的電話。
「妳明天有空嗎?」電話那一頭的聲音有點熱切而頑皮,說實話,我仍然有點心動。
「怎樣?有事嗎?」刻意冷處理。
「我明天想去台中玩,看妳願不願意當地陪啊?」聲音還是一如往常愛裝無辜。
「還有誰要來?」此刻明明應該掛上電話的我天殺的問了這個蠢問題。
「就我啊!沒有別人了。」我竟然因為這個答覆而雀躍不已。
為何來找我?不敢問,我沒有勇氣再聽到:「只是想出來走走,沒有別的原因。」這類的答案。

雖然怕再度受到傷害,卻忍不住希望之苗的燃起,千里迢迢從台北到台中來找我,該不會──想跟我告白吧?從答應當地陪的那一刻起,愈是推敲他來找我的理由,心愈開始飛舞。

一早,你準時現身我家門口,上了車,我暨緊張又小鹿亂撞,你說:「我要在台中玩二天,已經訂了飯店,妳願意明天早上陪我吃早餐嗎?」
愚蠢的我竟沒察覺你話中玄機,還不暇思索地微笑:「好啊!那你明天一早來我家接我,可是要先 morning call 喔!」
你愣了一下,說:「喔!好!」你的反應不禁令我納悶著我的回答有何不對勁?

我們從山上逛到海邊,四個小時過去,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等你開口說:「我們交往吧!」
可是你沒有!

如果不是要告白,為何來找我?耐不住好奇,我問:「你女朋友呢?週末不是都要陪她?」多麼希望聽到你們已經分手。
「她昨天出差去香港了,過幾天才會回來。」你避開了我的眼睛。

心裡有種失落感說不上來,原來你來找我並非因為選擇了我,而是因為終於逮到她無法盯住你的日子偷跑出來打野味?不!不!你說過你很專情,從你不願分手便足見一斑,就算你來找我不是為了告白,也不可能選擇背叛女友吧?我還在說服自己相信你不是個會偷腥的爛人。那你為何來找我?心裡的問號依然存在。

你的手機響起,是她,從香港打來查勤,你騙她說你跟其他朋友在一起,是個男人的名字。我默默在一旁聽著你撒謊,心想若非你深信她不會打給那個男人驗證你的謊話,就是你們已經串通好了。好可悲,我的立場。你既然沒有要分手,為何來找我?

下雨了,沒有地方可去,你說:「不然買晚餐去飯店吃好了,還可以租個片子殺時間。」
我問:「你訂的飯店不是會附晚餐嗎?」
「有是有,可是我想跟妳一起吃台中的小吃,妳推薦吧!」已經到了這一步,我還在說服自己相信去飯店只是單純地為了吃晚餐。

飯店二小時,電影演完了,滷味吃完了,我心裡的算盤也打完了,剩下的──是你的選擇。「我們交往吧!」我還在期待著,但幾乎已不抱希望。

突然,你從後方將我抱住,我緊張地聽見了自己的心跳,回過頭,你紅著臉,不知是因為酒還是因為害羞,當你傾身想吻我的時候,我捧住你的臉頰讓你的眼神無法逃避,「你喜歡我嗎?」最後再問一次,可是你依舊轉開眼神沈默不語。

謎底揭曉!

我終於恍然大悟,你不過是玩玩而已,當你問我:「願意陪我吃早餐嗎?」,原來話中玄機是:「願意陪我過夜嗎?」,非要走到只差臨門一腳才能看清你精心佈局了一年的陷阱──都是為了此刻滿腦子的肉慾!

我真是蠢得可以喜歡上一個屁!撥開你圈住我的雙臂,冷冷地:「我要回家了。」丟下這句給你,此刻愈看你愈反胃,靜靜地望著可恨又可悲的你狼狽地收拾東西,這一夜,你也住不下去了吧?她又打來查勤了,你還在撒謊,我開始同情起這位人已經飛到香港了還得擔驚受怕的女孩。

回到家,日記裡所有和你有關的部份我撕了丟棄,MSN封鎖了、電話刪除了, E-mail也轉成垃圾信,曾經看到你時當空氣,現在看到你是當個屁,幸好,屁是臭一下就過去了!

--------------------------------------------------------------------
糟糕!!! 規仔發現規文中的女主角都好有骨氣喔!!!!
唉~怎麼這樣~其實陷入三角習題的女生是很脆弱而無助的...囧...規文的女主角有違常理...
好吧...下次來寫些會讓人氣得想大力賞耳光打醒她的女主角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