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背叛 

我坐在餐廳裡對著電話發呆,你在浴室梳洗著準備一起出門上班,我聽見了,你哼著歌,想必心情非常愉悅。

一早,我來探望你時心情也是愉悅的,畢竟昨天中午吵的那一架已成過眼雲煙,更何況你還在感冒中,怎麼說身為你的女朋友的我,此刻應該多些溫柔,在你抱病時為了小事大聲爭吵又負氣離開,左思右想都不免感到內疚。

「對不起,昨天是我太無禮取鬧了。」對面略帶倦容的你,我先給了一個溫柔的擁抱,而你也緊緊地回抱著我:「沒關係,都過去了。」

你領我來到你的房間,說離上班還有一小段時間,便開始親吻我的頸項、褪去我的衣裳,當我開始回應你的熱情,卻在看到鏡中的你的背影時瞬間冷卻──你的背上有纏綿的痕跡。

「我先去淋浴。」狼狽地藉故躲進浴室的我,縮在浴缸裡反覆推敲你背上爪痕的來歷。
1. 我抓的?不可能,我們至少半個月沒有溫存,而這痕跡卻是新的。
2. 貓抓的?不可能,你明明只有養魚。
3. 鬼壓床?喔喔!這個有可能,電視節目常常都嘛在講……。

我一直避免去想那個機率最高的因素──你的背叛。蓮蓬頭的水聲澕啦澕啦地蓋過我嘴邊的疑問,連「為什麼?」也無力向你吶喊。過於震驚的我眼淚在肚裡打轉,狂做深呼吸也止不住反胃和冷顫。

是她,對吧?她在你身上宣示地盤和主權的意圖太明顯了!還說為了我早已和她分手,你們曾經交往六年,藕斷絲連在所難免,但總也該有個限度!當初不是我拆散你們,是你說對我一見鍾情、是你主動熱烈展開追求,我接受你是在你們分手後,對她絕情的人是你,不是我!但是,為什麼?為什麼現在心痛的人卻是我?

她在捥回你,也在報復我!交往的五個月來,她天天打電話給你,你總說你是敷衍她,但我老覺得被敷衍到的人是我。昨天是她先找你還是你主動找她?在我們吵架之後嗎?這是你對我的第一次背叛?還是說,我才是你對她一直以來的背叛?你們一起傷害了我,傷痕在你背上,卻割在我心裡。

「妳還沒好嗎?」敲門聲把征住的我拉回現實,關上了水,我顫抖著將身體擦乾,穿衣服的過程中幾乎無力將洋裝的拉鍊拉緊,開了門,你被我鐵青的臉嚇了一跳,直問:「怎麼了?不舒服嗎?」
「是啊!正巧那個來了,肚子好痛。」一時間我也擠不出別的理由,我好怕追問你會得到你親口證實你的背叛。
「那……那今天就算了,妳休息一下,等會兒若還是不舒服,早上就跟公司請假吧!」你好體貼,扶著我躺上床,還倒了杯熱牛奶過來,接著翻箱倒櫃找暖暖包,找到時露出新好男人的甜蜜微笑。

等你走進浴室,我立刻拿起你放在床頭的手機逃離那張不想觸碰的床,倚著房門倒抽一口氣,眼淚已奪眶而出,模楜的視線中彷彿看見昨夜你們纏綿的片段。止不住啜泣,我跌跌撞撞來到餐廳,打開手機想查看她是否有打給你,可是,記錄裡一片空白……,全刪除了?什麼時候?

從連絡人名單裡找到她的手機號碼,現在該如何?要撥嗎?我顫抖著雙手好猶豫,要撥嗎?「不行!不能用你的手機!」我心想,若只是誤會,不能讓你發現我曾經打給她。

拿出我自己的手機,微微顫顫地撥了號碼,響很久,對方終於接了,但是她沒有講話,連一聲「喂」也沒有,原來她也知道我的手機號碼,瞬間,我們有了默契──她就是爪痕的主人!凝結的氣氛僵持著,我們雙方都選擇沈默,卻沒有一方願意先掛上電話。我索性把手機放到一旁呆坐著,盯著那接通的狀態什麼時候會掛斷。

你出了浴室又回房間拿領帶,才發現我在餐廳裡,「肚子不……」你正準備關心地問卻愣在我哭紅的雙眼。
「你背上為什麼有抓痕?」哽咽的是我的聲音,卻遙遠得好不實際。
「嗯?什麼抓痕?有嗎?」你真的不適合當演員,心虛的態度全寫在臉上。
「不要再裝了,我剛打給她,她已經承認了。」

此時你頹喪地坐到我身邊,牽起我的手,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她來找我,妳也知道,昨天我們吵架後我心情很糟,我發誓──不會有第二次了!」
「你還愛著她嗎?」我冷冷地問。
「當然沒有,騙妳我被車撞死!我早就說過我愛的是妳。」

看著你熱切地想哄我的表情,我拿起了手機,電話在此刻終於切斷,我起身走到浴室裡洗了把臉,然後走向大門口,你趕緊追上來抱住我。

沒想到,這一刻,我會是那麼地平靜,曾經溫暖的臂彎不再熟悉,「我沒有辦法再相信你,我們結束了。」這是我最後留下的一句,然後,我走出了你的家門,走出了你的未來,也走出了你的生命。

----------------------------------------------------------------
本故事純屬虛構,所以不需要為規仔打抱不平,這和規仔一點關係也沒有...
它不是我的故事,希望也不會變成規迷們的故事...(^^)
如果真的不幸妳陷入了這種情境,那麼祝福妳有本故事中女主角的勇氣──堅強地離開他...(-"-)
離不開時可以找懂妳心情的朋友做妳的「良心」...希望妳聽良心的勸,看清事實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不過要切記一件事──千萬不要和妳的良心搞曖昧(或一夜情),否則下場可能比本故事還慘!!!切記!!!! 囧
尤其是女生,和良心亂來絕對會吃虧的!!!! 最好找絕對不會互相吸引或一時衝動的人做良心...
(不!規仔並不是食骨不化的守舊派...只是世界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開放...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