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襯衫

健豪把最後一件襯衫折好擺在床上的行李箱裡,然後坐在一旁,用左手輕輕撫摸著這件襯衫的衣領,「這件也是她選的……」他心想。

其實,行李箱裡所有的襯衫都是玟玟幫他選的,在交往的七年間……甚至,攤在一旁的領帶也沒有一條不是她挑的,西裝、皮鞋……每件都是。

玟玟和健豪原本是沒有交集的同事,在公司見了面也不會打招呼。七年前某個炎熱的週末,玟玟因趕路和健豪在大街上撞個正著,手裡的咖啡潑了健豪滿身都是,她紅著臉道歉連連,手忙腳亂的樣子讓健豪覺得玟玟好可愛。這天,他們開始有了交集,除了見面的招呼,健豪還會約玟玟一起吃飯。

當他們從曖昧走到親密,玟玟和健豪互佔彼此生活中的份量也開始加重。玟玟喜歡健豪穿襯衫的樣子,「沒人比你更帥了!」每次買襯衫時她都會在鏡子前勾著他的臂彎小聲地說。「沒人比妳眼光更好了!」健豪也每次都這樣稱讚她。

交往進入第四年時,兩人合買了房子做為愛的小屋,開始甜蜜的同居生活。

玟玟常坐在床上看著衣櫃裡她為健豪挑選的每一件襯衫,黃色、淺藍色、粉紅色……都是玟玟的品味,延伸到配件、髮型,她把健豪塑造成她理想中的白馬王子。有時,她甚至俏皮地為健豪挑選和她的套裝相同色系與材質的襯衫,彷彿向公司同事宣告他們是一對上班族情侶。

健豪將玟玟疼入心底,而玟玟也總是閃爍著對健豪崇拜的目光,他們覺得現在的相處模式很幸福,跟結不結婚並沒有差別。玟玟戀慕健豪幫她修理電腦時溫柔的模樣、健豪喜歡玟玟為他整燙襯衫時哼著小曲的背影,兩人對於現狀很是心滿意足。

然而,七年過去,健豪和其他女同事的互動愈來愈超過玟玟所能接受的尺度,跟客戶的應酬也愈來愈多。玟玟開始懷疑為何健豪勤於刪除手機裡的簡訊,甚至連來電記錄都不留,而且常常講電話時躲到一旁,MSN也不存log,但是健豪卻從來不承認事情有何不對勁,直到玟玟接到其他女人的「勸退」電話,這下玟玟明白了,童話故事裡的美麗結局永遠只停留在最甜蜜的那一刻。

打從玟玟第一次選擇原諒開始,健豪便不斷測試她寬容的極限,於是懷疑、證實、生氣、原諒……,同樣的過程便反覆在玟玟的生活裡循環著。因為玟玟深愛健豪,便一而再、再而三催眠自己:「他只是一時尋求刺激,總會回頭。」

但是猜忌的生活不能長久,在一次偷看到健豪和別的女人曖昧的Email之後,玟玟把健豪的襯衫剪成碎片攤在床上,留了一張字條寫著:「這就是我們的愛情。」連哭都懶得再哭。這一晚,玟玟沒有回來,手機打不通,家裡的人也說沒見著玟玟,健豪擔心了一夜,這是兩人交往以來第一次無所適從。

一早,玟玟的好朋友來收拾她的行李,「她不想見到你。」玟玟的朋友說:「她希望把房子賣了,你看著辦吧!」,曾經是如此相愛的兩個人,如今卻走在彼此陌生的平行線。

行李像鉛塊一樣重得令健豪舉步維艱,不過就是幾件襯衫,竟然托也托不動……,空氣是凝結的,失去了玟玟的小屋也失去了多年的溫暖。那一夜後,玟玟即使在公司也會儘量避開健豪,沒多久,玟玟向公司遞了辭呈,她去了哪裡?沒人願意告訴健豪,她就像人間蒸發似地從健豪的生命中消失了。

健豪一開始是難過的,但一陣子後心情變得很複雜,他好像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卻又好像釋懷了什麼。雖然沒有人幫他整理家務,但他再也不用向誰報備行蹤,也不用擔心誰會哭鬧,玟玟的離開,似乎,好處多過了壞處。七年的甜蜜也是七年的責任,很明顯地,健豪不是一個擔得起的人,「難道我一直逼迫玟玟,就是為了尋找自由的出口?」他心裡的疑惑早有了答案。

未來的日子裡,健豪不再對誰做出承諾,他不在意會為了自由而失去什麼,他終於認清自己在感情裡是多麼自私的人,並且他也完全不想改變。

-----------------------------------------------------------------------------------
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在規仔的認知裡是一整個不切實際...
什麼浪漫的愛情故事?世界上有這東西嗎?就算是宇宙人恐怕也當成傳說吧!
完美的愛情~就好像衛仔拿著21吋Cintiq向規仔大喊:「嫁給偶!」一樣地虛幻與不可能...<(-皿-)>
未來規仔可能會偶爾有感而發地寫些「愛情」故事...
如果規仔的文章令你對愛情失望,那麼趕快去租幾本平凡女子遇上富家公子哥兒的言情小說來看看...
會有幫助的...至少對心境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