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滿少公開批評社會亂象的,最近想說試著寫寫社論...
情緒這種東西壓抑久了不好,總還得找個管道抒發一下...所以「社論」很容易寫得憤慨...
剛開始嚐試,規仔反覆看了幾遍都覺得寫得好情緒喔~@@
我也想寫出平心靜氣、公正嚴明的社論,難度好高,先這樣吧~凡事都要磨練嘛~(^///^)
------------------------------------------------------------------------------

  看著新聞報導張銘清被打事件,有幾點實在令人非常不解:
  1. 「敬老尊賢」為何物?公民道德原來是用來騙小孩子的!
  2. 敵人是可以打的?那即使殺了討厭的人也不會被判刑囉?
  3. 看不順眼的人,即便不認識也可以揍下去?這簡直就是砍人颷車族的福音啊!

  連小孩子都知道老人家是不能受到刺激的,尤其不能跌倒,此刻他看似無事,但後遺症卻可以延續好幾年才發作!未來如果他中風或怎麼了,這些推擠他的人沒一個脫離得了關係!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貝多芬晚年耳聾,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小時候被爸爸賞耳光所致,一個耳光影響幾十年,更何況是重重的一跤?

  我沒辦法動手打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即便是很不爽的政治人物也一樣,遑論對方只是一名「老人」,台灣的民主真的無法無天、倫理道德真的蕩然無存了嗎?還記得幾年前,有個年輕人進到自由廣場(當時叫中正紀念堂)抗議會場,用英文表達連日來的抗議吵得他無法唸書,結果被一群老伯伯追著打,一路打到警察出面也不停手,試問,老伯伯憑什麼打人?如果被打的是自己的孩子或孫子,任誰都會心疼吧?抗議活動既然妨礙到他人,應該要虛心請對方多包容幾天,怎會想以暴力迫使人就範?

  雖然富貴生而不平等,但人權應該是平等的,沒有人有權力傷害另一個人!那些假正義之名行暴力之實的假英雄,是被多年來的英雄電影洗腦了嗎?英雄就可以殺人不眨眼嗎?

  在更多年前,忘了是哪個事件過後第二天一早,一群人守在立法院還是行政院前抗議,結果第一個來上班的官員慘遭圍攻,在電視機前看著上了年紀的老伯伯被一群青壯年人追著打,狼狽逃跑的樣子全都錄,實令人憤慨不已。我不是政治狂,所以被打的人和打人的人都不認識,也不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恩怨,看在我眼裡的是「年輕人追打老人家」的畫面,成何體統?

  重點是,這種打人事件最後一定是被打的人心胸寬大、不予計較,自始至終施暴者都不會受到任何懲處,即便他一點悔意也沒有!台灣對於「寬大為懷」的教育也太成功了吧?才會讓不了解「寬大為懷」為何物的暴力之人愈來愈囂張,反正打了人也不會怎樣,怕什麼?如果被打的人要告我,再假裝有反省就好啦!帶著記者登門道歉的話,社會都在看,被打的人還不是得原諒我,敢不原諒就對媒體說你「沒肚量」!

  台灣就是太常姑息施暴者才會讓愈來愈多人愛訴諸暴力,真是政治黑社會的天堂。什麼叫「身教」?大人們的示範失敗到了谷底,何不來調查看看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怎麼看待張銘清被打事件?

  希望那些被施暴的人能一改姑息,勇敢站出來遣責暴力,讓施暴者受到應得的懲罰,受了懲罰才能讓大家引以為誡!「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自己如此,別人亦然,人與人相處如果沒有了基本的尊重,在這種社會現象下教出另一個希特勒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
寫完了,有沒有感覺很情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