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他

前年,因為一個案子的緣故,首次和其他部門同事合作,因此認識了他。

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內向、害羞、木訥、不擅交際,長得不醜,但說不上帥,不論外型、談吐都不是我的菜。因為他的眼神和態度老讓我覺得怪怪的,所以我有種說不出的不自在。
怎麼個怪法?
每次開會我要和他面對面討論事情,他總是眼神閃爍不敢直視我,我又不是太陽,直視我又不會瞎,這眼神究竟是出了什麼毛病?
經過幾次會議,我確定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錯的,他不是內向、害羞、木訥,但我仍無法具體描述他給我的那種怪異感覺,不過我想有些人天生就不敢直視他人,也許他也是,總不能因此而對他有偏見,故此我儘量表現和善。
忘了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我們交換了 MSN,從此開始經歷一段恐怖的雙重性格...囧

雙重性格

MSN 裡的他判若兩人,不但一點也不內向、害羞、木訥,反而非常 Over,話多到不行!問我的私事也就罷了,還不時傳來愛心、擁抱之類的 icon,就算那時我沒有男朋友,也照樣無法接受異性朋友那麼「熱絡」...囧...這類親密的 icon 我只會用在同性朋友身上。除了親密 icon,他有時還會「打嘴炮」(這詞兒是我前幾個月看了張宇和蒸國城的節目才知的),例如:
我說:「我要離線了。」
他問:「為什麼?」
我回:「要去洗澡睡覺了。」(怎麼那麼愛問?)
他接:「那我們一起洗。

我第一次看到真是傻眼!是我太保守嗎?我們非常不熟吔!回我這話,你也太開放了吧!但,就是因為不熟,所以我不知該如何罵他...Orz

冷,不知該說什麼,只好接:「不用,我自己洗。」
他馬上又回:「要洗香香喔~

去X!有人會把自己洗臭嗎?不是我不浪漫,浪漫也要看對象嘛!我們根本就不熟,就算很熟,這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不是男女朋友我也說不出口,要是我對發董這樣說,她早就天外飛來一拳了!

我想,我誤會他了!原來他是一個如此外向的人,既然看到他真實的一面,那到公司後他總該敢正視我了吧?
沒有!他還是那個怪樣子!眼神依然閃爍個不停、不敢正視我、話仍不多!
我瞬間錯亂!這個人究竟是怎麼了?在演戲嗎?那我看到的你和 MSN 裡的你,哪一個才是真的你?

第一次遇到這種人,實在太恐怖了,所以我開始閃避他(公事當然沒辦法閃),MSN 開始只回「嗯」、「喔」,看似回歸平靜,其實不然,過了一陣子,我警覺到他出現在我視線範圍的機率變高了,當我和其他同事在開放空間開會時,他一定至少經過二次,總要我看到他,並且他對我微笑,我也點個頭,他才不會再出現。參加公司的活動,他一定會先來找我聊個兩句,然後三不五時過來打聲招呼,回家時也那麼巧地跟我同方向。他常對我說:「追妳的人一定一卡車吧?」不然就是:「妳的眼光一定很高!」

我開始懷疑他對我有意思。
因為他不是我的菜,我完全不想碰,所以就開始我一慣的爛步數==>閃!
MSN 封鎖了,在開放空間開會就選擇坐在絕對看不到他的角度。

他交了女朋友

才封鎖沒幾天,他向同事們宣告他交了個女朋友,是他的學妹,他們 MSN 了一年,前陣子互有好感,決定交往。
我當時有種被耍的感覺,心想:「既然對我沒意思,幹嘛態度那麼詭異?」
氣過以後,再冷靜地想想:「每個人交朋友的方式不同,他天生這種態度,從頭到尾只想跟我做朋友,是我自己多疑,誤會人家還怪人家不正常。」於是我又開了 MSN,對他的態度也比較友善。「人哪~真不應該亂有偏見!」這是那陣子的感觸。

一年過去,見到他時還是那個怪樣子,MSN 也依然非常 Over,不過因為有時他的態度會有點曖昧,故我常藉故結束談話,而且我終於鼓起勇氣告訴他:「不要傳愛心、親吻這類親密的圖給我!」他也確實有所收斂,這時我已經很確定了,他這種兩極化的個性,其實就是「悶騷」啦!

日子雖然平和,MSN 也變少了,但有時還是讓我覺得怪怪的,例如員工旅遊,即使帶著女朋友一同出遊,諾大的旅遊景點還是會三不五時出現在我眼前,一定要等到我看到他,回應他的微笑點個頭,「他們」才會走遠,但不久後依然會「重逢」。我總覺得事有蹊蹺,但因之前誤會過人家一次,我還是不要存在偏見吧!
他和他女朋友給同事們的印象是:感情非常非常好!從他不管走到哪兒都帶著她就可窺知一二。所以~嗯~我想我是多慮了!

我追妳好不好?

然而,就在幾個月前的某一晚,那時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 MSN 了,他突然 MSN 給我:「我追妳好不好?」
當下,我感到一陣莫名其妙!沈默一陣子後回說:「我真不知道你們這些男生在想什麼?」
他馬上回說:「我是開玩笑的啦!我也不喜歡年紀比我大的女生!」

我頓時有種「被調戲完後又被羞辱」的感覺,原來打從一開始我的那些疑慮根本就是對的!他根本就是想追不敢追!自尊心高怕被拒絕!又不甘就這樣放過我,所以態度一直怪怪的!而今他終於試探了,從一個男人被拒絕後的反應就可以了解他有多麼幼稚,找個這麼爛的台階,也太沒風度了吧!接下來,我不太搭理他,幸好工作已經沒有交集,就算有交集,面對這種賤人再怎麼公私分明的我也很難給他好臉色!

我要結婚了!

一個半月後,他向同事們公佈:「我要結婚了!」

我那時心想:「X的,結婚的事一定早在數個月前就開始規劃了,那還敢問我那種話,當我什麼人?當你女朋友什麼人?」又過幾天,他開始發喜帖,我心想:「你最好臉皮夠厚,有膽拿喜帖給我。」他還果真拿來了,而且堅持親手交給我!有你的,夠賤!
我看了喜酒日期後微微一笑,說:「啊~那天公司也有辦活動,看來是無法參加你的喜宴了,真『可惜』~」當然又不免聽他抱怨了一下沒想到撞期有的沒的。

補請!

又過了幾天,這賤到骨頭裡的小子竟然向全公司發 E-mail 說:「應同事們的要求,我決定『補請』!」
還特地 MSN 提醒我:「要告訴我妳哪一天有空喔~我要選日子!還有,要告訴我妳要攜幾個人喔!」他提醒了我兩次,但我沒有回應。他這麼小人,可見精明得很,不可能不清楚他冒犯到我了!

喜宴沒去,紅包沒包,爽!

上週末,也就是前二天,正是他的「補請」,在那之前他又發 E-mail 提醒大家:「記得要來喔!」
當然,我是絕對不會去的!而且,我連紅包也沒包!收到喜帖一定包紅包的我,這次算是破例!就在「補請」的這天,我跟發董四處閒逛,回家玩手工藝品,老實說,壓根兒忘了他的喜宴。

昨兒個上班,不幸在電梯裡巧遇,我還沒想好缺席的藉口呢!幸兒我正忙著跟其他同事哈啦,就假裝沒看到他,但他一如往常地想讓我注意到他,只能說,幸好電梯門開了,到達他的樓層,他不得不離開。

子,婚都結了,乖乖做個好丈夫吧!

我就是這麼心軟,就算是討厭的人,還是會顧及人家的面子,同事們不知道他的這種爛個性,就算我寫在部落格裡,也沒交待清楚日期和活動,不希望有人猜出「他」是誰而在背後指指點點,唉~為何我如此心軟?

什麼?那為什麼要寫出來?...唉...不吐不快嘛...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