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還以為那是沒有多久以前的事情...
沒想到竟然已經是 7 年前...囧...7 年前...好久遠...那這 7 年來...規仔都在幹什麼啊????

7 年前,規仔想跨足動畫界...跑去學 3D...這是當時的結業作業...
九名同學中不是做昆蟲就是做魚...沒有人像規一樣挑戰「人」...而且還是「美型的人」...XD

當時的老師是「聖石傳說」的動畫團隊...想當然爾...那門課程一點也不便宜...囧

課程重點在於模型建置、骨架設定、動作設定...課程僅三個月,忘了是下班時間還是週末...


人類的製作老師當然沒教囉~
這是規仔自己找書研究的,而且還是找其他3D軟體的日本書翻譯書...(^///^)
裸女做完以後,剩餘時間已經不足以幫她穿衣服...囧
因為腳沒做好,故換成鞋子...後來想換回腳時也來不及了...Orz


當年的毛髮、衣服等功能還不甚完美...不!!應該說...非常難用...
所以毛髮沒有做成飄逸狀...衣服甘脆直接放棄...Orz...反正時間也來不及...


Bind 骨架是看其他書籍的,因為教課書沒有教擬真人體的 bind 法...
但那本書在腰部的骨架設計有問題,老師說的...所以整體動作操控起來不是很順...
結業作品來不及加入故事,所以只是做些動作表示我該學的都有學到...XD


結業當天介紹我的作品時,我對著同學說:「骨頭一 bind 就上去了,很順,沒什麼難的。」
沒想到老師後來補充說:「那是你模型做得好,一般 bind 人體骨架沒那麼簡單的。」
真的是這樣嗎??? 我也不知道...囧...因為結業之後再也沒有機會接觸到 3D 了...Orz
真可惜...3D 真的好好玩...
為什麼我一直以來的工作都那麼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