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爸爸派姊姊開車去學校接規仔九歲的小表弟元元回家,規仔不放心姊姊一個女生深夜開車出門便跟著去。

開了一整晚的車卻因找不到學校而沒接到人,好累喔!累得眼白都紅了。規仔和姐姐非常疲倦想回家休息,但此時爸爸又接到元元的電話說書包忘在學校,有重要的東西在書包裡,故急 Call 姊姊去找書包。姊姊還來不及下車就又得出門,面色慘白,整個人看起來已經累趴了,於是沒開過休旅車的規仔自告奮接手開車,姊姊則坐在旁邊休息。

開著開著,不知怎麼地來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場景,像是宜蘭的運動公園又像交大湖邊,四週黑漆麼烏地啥都看不清楚,閃光又亂視的規仔不免緊張起來,身體向前傾仔細盯著路,就怕開進不知哪兒來的水坑裡。

下了斜坡之後,前方突然變成巨石路段,幾十座大石頭立在車前,每座石頭都有五十公分以上高度,石頭與石頭的間距不到半公尺,規仔和姐姐被這不可思異的場景嚇到瞌睡蟲全跑了,楞了好一會說不出話來,但即便如此還是得去找元元的書包,於是車子開始緩慢前進。

「規仔妳小心開。」姐姐叮嚀著。

「嗯……。」左右兩邊和前方都是巨石,眼觀四面加手腳併用,規仔好忙啊!

咚咚!咚咚!休旅車很顛簸地前進著,顛得我和姐姐頭都昏了!好不容易爬完石頭路,障礙卻沒有結束,等在石頭路後頭的,是一片長達一百公尺、深四十公分的水漥,我們邊前進邊擔心熄火,這是一般休旅車可不是越野吉普車呢!渡過水漥之後,我們擠進一條只容得下一台車的小巷子,巷子像迷宮,鑽來鑽去忙得咱們不亦樂乎!鑽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逃出迷宮,前方卻又出現一個四十五度向下的險降石坡,傻眼了,這坡若煞車失靈還會有命嗎?如果開下去才發現走錯了路,這車有馬力按原路爬上來嗎?

正當規仔和姐姐猶豫著該不該繼續前進時,規仔突然發現險降石坡下方左手邊有一群不良少年少女正在抽煙聊是非,「啊……飆車族……。」規仔默禱著希望不要被飆車族找麻煩才好。本想和他們保持距離,但離飆車族三公尺處驚見警察伯伯一名,喜出望外!

「姐,去問路好不好?我猜我們走錯了!」

於是規仔開著姊姊的小白小心翼翼地滑下險降石坡,低調地經過飆車族,雙方皆沒有正眼對看。聽完我們敘述的學校,警察伯伯冷冷地指著遠方黑壓壓的一片山谷,看來,我們真的走錯了路,而且錯得離譜!

「迷路了,元元的學校還很遠。」姊姊嘆了口氣:「走吧!」

也不知是真的知道路還是假的,總之我們又朝著山谷下方開去,而這次等著我們的是混著大石頭的斜草坡,開進斜草坡後不一會兒,這累死人的夢終於醒了。

體驗了一整晚障礙路況的折磨,超累,害我第二天上班完全沒精神,回想起來,不得不嘉許姊姊的休旅車小白,這樣的路況也沒掛點,真是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