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前段已不可考,有印象的橋段,始於老家(爺爺家)主臥室的大床。媽媽跟柔柔(五歲的姪女)正在睡覺,而我則站在一旁看著他們,突然柔柔掉下了床,有一股拉力將她猛然拉進床底!規仔驚嚇得趕緊鑽進床底摸索,但摸不到人!天哪!

全家開始四處尋找,一會兒跑到老家門外大喊,一會兒跑回房裡翻箱倒櫃,終於,規仔看到窗簾細縫露出了小孩的衣角,找到了!

原來柔柔是故意嚇我們,一時興起玩躲貓貓。媽媽跟姊姊想說人找到就好,也沒打算罵罵她,於是大夥兒回到客廳看電視。總覺得這種耍大人的心態很不好的規仔再也忍不住了,就很生氣地吼柔柔:「妳不知道讓大家擔心妳是不對的嗎?」

沒想到柔柔竟很大聲頂回來:「我不知道!」

規仔好生氣、好難過,平時乖巧的柔柔竟然回嘴!此時兩個人都好生氣地看著對方。

突然場景換到了一間空屋,規仔跟柔柔仍然大眼瞪著小眼,這時遠方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愈來愈大聲,媽媽和姊姊趕緊擠到規仔和柔柔的身旁,規仔扶著窗台往外看,天哪!一大群蜜蜂衝著我們飛過來!

大夥兒趕緊將門窗用不知從哪兒變出來的木板封上,然後躲在一角緊緊抱著彼此,家裡的男人站在門窗旁,試圖保護女人。透過木板的縫隙,我看到蜜蜂愈飛愈近……愈飛愈近……,定睛一看,竟然是大隻的蜜蜂人!而且都是男的!

蜜蜂人的皮膚是古銅色,頭髮比灌籃高手的仙道還短,腰部以下是一般蜜蜂的大尾巴,就好像古早時期「小蜜蜂」那部卡通的成人版。蜜蜂人個個力大無窮,單薄的木板根本擋不住他們的攻擊,眼看就要破門而入!大家慌亂地四處逃竄,尖叫聲此起彼落,男人們這時候竟然都消失了,雖然規仔死命掙扎,但還是被蜜蜂人抓住!

奇怪的是──蜜蜂人有毒的刺不是長在屁股上而是拿在手上!一但被蜜蜂人抓住,蜜蜂人就會把刺交給被抓住的人,不一會兒,我手上也拿了二個。接著,蜜蜂人想把我們抓走,於是大家趕緊破門而出,好不容易衝出了門,不知是誰將東西忘在屋子裡,規仔只好衝回去拿,也不知拿了什麼就立刻破窗跳了出來,一切都發生在轉瞬之間!

從撞破窗戶玻璃直到掉落地面的這段過程變成了慢動作的鏡頭,就好像拍電影一樣。規仔的視線先是看著自己從屋裡飛出的背影,再與這個飛行的形體結合,邊飛邊看著屋外好美好美的天色。粉紅、粉紫加淺綠映入眼簾,似乎是清晨呢!遠處有山,霧濛濛地,銜接遠山的是青翠的原野和稻田,還不到收成的季節。這般景緻彷彿無數的彩虹撒落了地面,將遠山和田野染成垂涎欲滴的嬌嫩,規仔看得出神了,連摔到地面都很輕柔,掉下去又輕彈起來,彷彿倒在柔軟的羽毛床上。

規仔忍不住放任自己慵懶地徜徉著,享受著這份美妙和閒適,早先的那些人物在撞破窗戶時便已消失,此刻只剩些許蟬鳴,靜靜地……靜靜地……啊!有微風!

可惜不一會兒鬧鐘就響了,該起床上班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