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離譜~離譜~囧囧囧~竹北物價為什麼那麼貴?

雲之泰~我在台北內湖偶爾會去吃的一家雲南+泰國料理,位在內湖科技園區邊界上,雖然價錢不算貴,但生為升斗小民仍難以常常當午餐吃,若為公司聚餐倒是滿好的選擇。

10月10日那天晚上買來請加班的二個小朋友,外帶,價錢不是記得很精確,但應該差不了太多:
1. 月亮蝦餅:159元
2. 鳳梨炒飯:129元
3. 綜合炒飯:100元
4. 椒麻雞:159元(還是129?忘了)
5. 蝦醬空心菜:100元

可能因為是外帶,所以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總共 600 元上下,三個人吃得很飽。
今晚,爸爸難得說要上餐館吃飯,我想起10/10那天看到雲之泰在竹北有分店,爸媽很少吃泰國料理,而這家又不錯吃,就極力推薦他們來吃吃看。
我說:「不知道竹北和台北價錢會不會有差?」
爸爸斬釘截鐵地回答:「竹北一定比較貴!他們都要賺園區新貴的錢!」
我心想:「應該不會貴到哪裡去吧...」
可是當我看到竹北分店的 menu 時,真的很想立刻起身閃人...囧
「天啊~這教我怎麼點得下去~」看著每道都 200 元以上的價錢,頓時覺得台北真是個好地方。

這晚,我們點了以下餐點,價錢也是記得不太精確,但相去不遠:
1. 月亮蝦餅:280元(比台北多100元以上)
2. 鳳梨炒飯:280元(比台北多100元以上)
3. 椒麻雞:280元(比台北多100元以上,而且台北用高麗菜絲舖在肉下頭,竹北用小黃瓜片)
4. 蝦醬空心菜:160元(比台北多60元)
5. 涼拌花枝:爸爸點的,沒注意它的價錢(我在台北沒點過,所以不知台北價錢)
6. 海鮮湯:300元(我在台北沒點過,所以不知台北價錢)

這次沒點綜合炒飯,但記得竹北價格是175元,比台北多75元!
六道菜加一成服務費,總共 1710 元...sr囧 囧rz
重點是:每道菜都是台北價格的 1.5 倍以上!
份量沒有比較多、沒有比較好吃,卻貴那麼多...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忍不住對點菜的小姐說:「價錢怎麼比台北貴那麼多?」
小姐說:「我們的冰淇淋是免費的啊!」
是沒錯啦!而且竹北每人有附一碗甜點和水果。

為了免費冰淇淋(冷,我沒吃)、甜點(紫米椰奶)、水果(芭樂),價錢貴 1.5 倍以上,我不覺得值得,雖然餐點也不錯吃,但沒預期會貴成這樣所以內心淌血,尤其今天是爸爸請客,如果照他提議去吃爭鮮,頂多一人只會吃到 250 元,有種對不起爸爸的感覺。
媽媽說:「聽說連新竹五十嵐都比台北貴5 到 10 元。」(這我就要求證一下才能確定。)
唉~只能說~我不是園區新貴,不應該來竹北吃飯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