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妹妹除了一隻養了七年的三花貓,另外又收養了社區裡三隻流浪貓。領我們到二樓露台後,唐妹妹讓我跟阿法試看看和哪一隻比較有緣份再領養回去。

a7_Chinese.jpg  


a8_Chinese.jpg  

貓咪果然如我想像中陰晴不定,用食物和木天蓼討好也是得看心情!此時此刻,我對貓的恐懼還是有的,貓有陰陽眼、貓很冷默、貓很現實…等等他人的評語不斷縈繞在腦海,若不是因為「那個原因」我其實並不想養貓!(「那個原因」之後再說明)

阿法很多年前曾經提過想養貓,我當時立馬否決,除了曾被貓咪攻擊過的心裡陰影,還包括上述那些負面評價。「養在你房間裡我不反對,但是不要放出來。」我說,但阿法覺得對貓而言空間太狹小,所以放棄了。

只能說我當時真的不喜歡貓,而這個「不喜歡」純粹只因為對貓不了解。

這次提議領養,原本很擔心阿法會記仇反對,沒想到一口答應且同意共同領養,果然是真正大氣又有愛心!更別提他日後對你好的寵愛了!


a9anda10_Chinese.jpg  

兩個養貓零經驗的人,提著一隻貓,然後呢?

你好一路上「喔~喔~」叫個不停,不是「喵~喵~」,是「喔~喔~」,態度明顯忐忑不安,帶他離開住了三年的家我們也於心不忍,但還是帶走了。回家路上繞去寵物用品店血拼重得要死的貓砂,再多加這一包感覺小黑快散掉!

回到了家,你好很不安…我也很不安…

但我們還是開啟了人貓共生的日子…

(未完待續)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裡來了一隻貓 你好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