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公務員槍殺了正在重疊海域上作業的台灣漁民...
菲律賓政府一直不拿出誠意來面對台灣...台灣人民火了...
火到難得多數民意支持經濟制裁其他國家的政府...甚至有人堅持開戰...

看似全民一條心抵制菲律賓的今天(5/15)...
從一則新聞發現還是有希望前往菲律賓旅遊的台灣人氣憤地抱怨班機停飛...
所以其實也沒那麼一條心...

我支持用外交手段逼菲律賓政府出來面對...
至於戰爭...我生來反戰,死也反戰...此生都不想經歷戰爭!!!

看過宮崎峻的「螢火蟲之墓」嗎?? 故事背景在二戰期間...
南京1937...
大江大海...
戰地琴人...
地獄有幾層...
金陵13釵...
安妮的日記...

描述戰爭的電影和書籍太多太多了...
對我來說這並非別人的故事,而是祖先經歷過的時空...是殘酷的...是絕望的...

相較於戰爭...我支持經濟制裁...(雖然不見得有用...Orz)

但忍不住又會想:
如果今天台灣警察A失心瘋在本島殺了一名美國觀光客...
歐巴馬政府要台灣政府出來面對...可是台灣政府也白爛不拿出誠意...
美國於是對台灣經濟制裁,資遣台灣勞工、限制進出口...一大堆制裁影響到我的生活...
我只是一個手無寸鐵的小老百姓,左右不了政府的言行...卻要承受政府胡亂作為的後果...
X的!! 我一定會大罵:「干我屁事!!!」

但我又覺得台灣不會白爛...因為台灣人民團結起來時是可以左右政府政策的...

菲律賓人民是怎麼想的呢??? 政府的態度是這樣...人民也是嗎???

(悄悄說)
千萬不能開戰...不然就會被發現我們弱的不只是經濟...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