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00:37:31  
跟卡令借的大江大海看完了,我決定~買一本~於此同時也讓我想起五年前買的野火集失蹤了,還沒看完呢 囧

這本書很棒,因為記述了許多真人真事,不單整理得很用心,也用了我很喜歡的敘述方式,就是「對照」!

不同人、不同陣營、不同的文章段落,卻可能在同一地點、同一時間,所有的文章串聯起脈絡,那個時代...離我好遠...卻又好近...身為外省三代,邊讀邊想著爺爺是否也是那麼艱難地登上船,帶著老婆孩子來到台灣~外公又是如何在何地上船的?

眷村,我也住過...

爺爺的家叫老家;外婆的家叫外婆家。都是眷村。我是前幾年才知外婆家在日據時代是軍醫院,難怪隔局那麼怪,房間都小小的,一堆家庭共用一片大屋頂,小時候從沒思考過這房子的怪異結構所為何來,慶幸的是,住在那裡的日子沒有遇上怪事情,至少我沒有~XD 可惜那記憶中的外婆家N年前就已荒廢~

先寫到這邊吧~手指好累~囧 而且iPhone螢幕也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