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平地上走路跌倒...讓我回憶起8年前的摔車事件...

那天深深讓我感受到竹北的人情味...

飄著小雨的冬季...

那天是假日...剛練團結束...騎機車送一個弟弟回家...

回程是我不熟悉的路段...憑印象走...

在一個小小的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只閃著「注意」的黃燈...

因為飄著雨...所以我慢下車來停看聽...

看到右邊巷子有台深色的轎車緩緩開到路口...

停在斑馬線上的我想說讓對方先過...

結果對方也很有禮貌地停下來讓我先過...

於是我想...既然對方都讓我了,我就趕快過去不要擋著人家的路...

But...一催油...阿咪就朝著正前方飛出去了...\(">皿<")/

托行數十公尺的過程中...看到的場景就像阿飛正傳的慢動作一般...

兩旁的景物是咻咻地慢慢移動...

我還看到原本停在我旁邊的車子全都停在原地...

大概是被我摔車的樣子嚇到了...

而且我直直從路旁檳榔攤的左邊飛到右邊...西施們也嚇壞了.../(>◇<)\

當我停下來時...一堆人七嘴八舌、七手八腳地衝上前來扶我...

因為安全帽沒扣好...所以飛掉了...故有輕微腦震盪...

眼前一片黑...只有正中間看得見一個小小的焦點...且很模糊...

我知道至少有三、四個人扶我站起來...

另有人幫我牽起車子...有人幫我到車裡拿包包...有人幫我揹回我的貝斯...

也有西施出來幫我...Why I know??

因為雖然那時眼前一片黑...但有聽到女生的聲音...還看到亮麗的衣服一角...(☉☉)

我的第一句重點:「是你撞我嗎?」(拉著扶起我的男生的衣袖...他是那位深色車子的車主)

「你雷蟬了...」溫和的聲音...但我聽不懂而一臉茫然...

「你打滑了...」溫和的聲音重複一遍...

「喔...對喔...」用看不清楚的眼睛望向打滑的斑馬線「你讓車...所以我催油...就打滑了...」

「我送你去醫院吧~」旁邊也有人覆和著「去醫院吧~」

「貝斯~我的貝斯呢?」第二句重點...找貝斯...

那可是暑期打工買來的...阿咪人生的第一個高單價消費品,花了二萬四...寶貝呢...(">◇<")

「先去醫院吧~」一大堆人七嘴八舌...

「貝斯~貝斯~在哪兒?有沒有摔到?」看不清楚的阿咪的唯一堅持...

「貝斯是這個嗎?」終於有人拿來了...

看不清楚的阿咪還是摸索著拉鍊...拉開來...摸索著貝斯的外型...

此時仍被參扶著...而且旁邊還有人聲聲催「快去醫院吧!」

不行!我看不見!...阿咪心想...靠近一點...定睛看...(☉"☉)

不行!還是看不見...「我看不見~」阿咪硬是不肯去醫院...

於是有人幫忙看...「沒事...沒傷到...快去醫院吧...」

阿咪終於上了深色那台車...貝斯被好心的路人放在後坐...

去醫院的路上...阿咪還是不放心地翻到後坐打開貝斯檢查...

「啊...撞傷了一點點...」看到了...好難過喔...(-"-)

到了醫院...那車主問我家裡電話...阿咪胡亂回答一通...

這也不能怪我...要怪本家實在搬太多次家、換太多次電話...這一摔全忘光光...

不知他怎麼找到路的...反正就是送我回家了...

回家路上...車裡放著王菲「我願意」的專輯...平安到家...

======================

摔車當時...我意識模糊不太能思考...唯一擔心的是貝斯摔壞買不起第二支...

雖然意識模糊...但事情經過都記得頗為清楚...這是正常現象嗎?

那車主是一位藍先生...媽媽一直跟人家道謝...

據說藍先生剛下班,正出門準備做無線電計程車賺外快...就看到我摔車...

後來幾天還打電話來關心我恢復沒有...

但老媽把人家電話搞丟了...在我昏了幾天之後...想跟人家道謝也沒法子...

很感慨那天的經過呢!

好多人幫助我...很感動...這件事阿咪一輩子也忘不了...

4年前在台北被撞時...對方撞我還很兇呢...

大都市和鄉下...真是有很大的差別...

也難怪阿咪一天到晚想搬到鄉下種田...原來是潛意識喜歡鄉下的人情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