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泳真的很累...囧
為了早起,每天不得不十一點上床,以致於 blog 來不及 update...Orz
十一點...還是晚,因為第二天游完泳後依然是超級無敵失神症~~~>->O

再加上從昨天晚間起,規仔開始上「速讀」課...更累...XD
為什麼會去上「速讀」呢?
因為「好奇」...XDDDDD
我的好奇心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哈哈...(^////^)
大約半年前,規仔就拉發董陪我去勘查忠孝東路一家網路上查到的速讀班...
那個速讀班...好恐怖...雖然那個授課阿姨很熱心,講了一大堆她的教學理念,但整個環境和內容感覺就是怪怪的...網路上說是楊氏速讀,但看起來早已自成一格,不是正統的教法...(=_=)
幸好拉了發董去,不然以規仔這種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個性,恐怕難以全身而退...囧
又經一翻波折,等了半年總算等到公司附近的正統楊氏速讀班開課...(^0^)

規仔之前說除了游泳之外的另一個計劃就是這個!!!
因為怕講了之後又沒去上,所以甘脆等真的上到課後才敢講...(^^)
比較可惜的是原本電話中說的上課時間是 8:00PM ~ 9:20PM...但因人數的關係改為 6:30PM ~ 7:50PM...囧rz...害規仔原本的其他計劃亂掉了,又因為只要缺一堂課就會跟不上進度,所以完全不能請假,為此規仔不得不犧牲時間相衝的公司的攝影課...QQ
速讀班的其他五個同學都是小朋友,不是國中就是國小,只有規仔一個大人,真是害羞...(>///<)...就速讀而言,小朋友通常學得比大人快,所以老師不斷幫規仔做心理建設:「大人比較慢是正常的,不要跟小朋友比,要跟自己比!」幸好規仔本來就不是一個會跟小朋友計教的人,大人不計小人過嘛~是唄~XD

規仔學速讀的目的很單純:省錢!!!

怎麼說呢?因為規仔還算愛看書,可是因為看得慢,往往找到喜歡的書或有興趣的書就得買回家,然而有些書實際看下去才發現內容很爛,例如:戰爭魔術師,這種種族歧視、白人優越的書根本才翻幾頁就再也無法看下去了,浪費冤枉錢...囧
如果提升了讀書的速度,十分鐘能看完三萬字,哇~那只要在書局待個一小時就能看完一本十八萬字的小說了吔!!! 都不用買~多省錢啊~XDDD
十八萬字的小說一本大概 250 元,天天看一本,一個月只要看 15 本,立即省下 3,750 元,還能增長知識 (除非是沒有內容的言情小說),多完美啊~XDDDD

如果學不成呢?
就這二天的教學狀況而言,學不成真的不是老師教的不好,絕對是自己不用心!!
速讀不是課上一上就能成的,回家要練習,結業後依然要練習,練習是永無止盡!!!

規仔曾經說過~人生只有一回,死了就死了!!!
想學什麼就去!!! 好奇就去嚐試看看!!! 不去試試怎知自己喜不喜歡?? 合不合適??
只要不是壞事就好...(☉☉)
例如吸毒、飊車、殺人...這種對自己和別人都沒好處的事就不要浪費時間和生命了...(=_=)

18天結業後,規仔會去誠品實地演練,到時再告訴大家學習成效如何...(^////^)
如果8/5之後我沒再提起這件事,就表示規仔失敗了,記得別來問我...@@

回到晨泳...
不少人不看好規,說規 3 天就會放棄...(>_<)
呵呵~真是小看了規仔的毅力!!! 今天已是第 6 個早晨了呢!!!!!! XDDDD
雖然每天都很痛苦、每天都想翹課,但還是靠著毅力、耐力和精神力量克服賴床!!!
即便昨兒個半夜地震...震醒了規...第二天一早還是起得來,真佩服自己...(^///^)

今天規仔最害怕的仰泳加上了划手...@@
發董說:「我知道怎麼泳會變快了!!」
規:「真的嗎?? 快告訴我!!」
發:「把手抬起來時大口吸氣,然後手在水中划水時用力吐氣,這樣就會快了!!」
規:「真的嗎?? 我來試試!!」於是規仔便照著發的指示游了出去...
游到對岸後,規:「好難游喔~我的呼吸都亂了!!」
發:「是嗎?? 我還滿順的。」
規:「妳都不會吃水嗎?? 手抬起來時,水會滴到臉吔!!」
發:「不會啊!!!」
於是規仔決定好好練習發董的游法...(>_<)
不一會兒...
教練扶著發董時說:「妳為什麼老在抬手的時候吸氣?? 是因為口渴嗎?? 那就多多享用...」

XDDD...幸好我沒有學會發董那招...
而且發董教我的換氣表情真的好驚恐,她一定看到了什麼東西在背後...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