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2001年 

對於感情,我會盡我所能達到對方的要求!」語出─唐氏心海羅盤~(^^)

不管唐哥哥本身是否真能做到,至少這句話規仔是認同的...(☉☉)
很多人不想為對方改變自己,說:「這才是真實的我!」或說:「這是我的本色!」
並且要求對方:「你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於是很多人因為愛對方,明明無法接受的事也只是壓抑著強迫自己接受,催眠自己:
「我愛他~就要愛他的全部!」
這樣做...這樣的堅持...真的能讓這段感情愈走愈幸福嗎?

愛~就愛要全部!
愛~就要全盤接受!
是,我同意,但我的同意是在有前提之下...

如果這個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實是在你我都無力改變的情況下,那,既然我愛你,我就接受!
例如:家裡窮...四肢殘缺...

但如果是只要我們努力就能改變的事情,那~我無法接受你完全不願為我而改變!
例如:胖...不愛乾淨...不肯工作...

想想此刻的我們,和之前相愛之初的那個自己,是否已經變了?
我們比起當初讓對方戀慕的那個自己,是胖了?瘦了?美了?醜了?帥了?腫了?賢慧了?懶散了?
就算做不到為了對方而讓自己變得更好,那至少不要讓自己退步!

舉例而言~規仔的身材和十年前無異,這不是天生的,是規仔努力維持的成果!
年紀大了,皮膚變差~這打擊讓時時保養皮膚的規仔真想一頭撞下去!!!
然不爭事實已發生,我只能努力補救,肉體跟我一輩子,也會跟我的另一半一輩子...
維持好身材,不單賞心悅目,也比較健康!
我希望給我所愛的人最好的我!!! 至少不用為我的健康擔憂,所以我努力!!!

以前我的脾氣很倔,現在也還是倔,但為我所愛的人,我改變倔的方式...
至少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一生氣就往馬路上衝...(^///^)
反正我衝出去衛仔也不會拉我,我只能尷尬地自己停住腳步往回走...Orz
現在我學聰明了,能撒嬌解決的事就撒嬌,因為柔軟的身段最能軟化強硬的心...(^^)

我們把兩群不同的家庭成員混在一間屋子裡住個三、五年,可能和平共處嗎?
為什麼媳婦要哭訴被婆婆欺負?
為什麼婆婆要跟媳婦爭兒子、爭孫子?
因為他們之間沒有為彼此改變的動力─就是愛情!

我們常叫兩個堅持已見大罵出口、大打出手的人「各退一步」...「各退一步」就是改變...
勸別人改變的我們...為什麼自己在愛情裡卻做不到?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如果都不肯為對方改變,日日相爭或日日牽就的日子如何幸福?
我很老實地告訴衛仔:「你再繼續胖下去,我的愛會減少。」
雖然我不是外貌協會會員,但我真的了解胖對健康的傷害!我不希望我的另一半太胖!
所以我說真心話,提醒另一半要節制,這是他多一點努力就做得到的事,絕非奢求!

也許我們會說:「我已經付出夠多!洗衣、煮飯、掃地...我都為他做了!!!」
但,我們做的...真的是對方要的嗎?

做資訊系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對方的需求!
你想要什麼?我在能力範圍裡提供給你!
你要體貼?我可以體貼!
你要溫柔?我可以溫柔!
你想唱歌?我陪你去!
你想吃我親手煮的菜?我煮!而且我會努力煮到好吃!
你要錢?很抱歉!結婚前帳要分清楚,婚後一起努力賺!

生病看醫生也要對症下藥~我們自以為付出的努力,下對藥了嗎?
如果努力的方向錯了,及早修正也許來得及敲進幸福的門...
坦然說出真心話
讓對方了解你的需求,也了解對方的需求...
然後「一起努力」構築彼此都能接受並且喜歡的生活,這才是走向幸福的開始...

強調「一起努力」是因為「單方面的努力」不過是「寵溺」對方罷了!
寵溺」你所愛的人不會為你帶來幸福,只會養成對方的任性...
當「寵溺」無法與日俱增時...「埋怨」就出來了...

---------------------------------------------------------------
雖然心動已不再,但若老了且中風也甘願陪伴著...這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