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約莫一年半以前,規仔背部通常同時被二顆以上的青春痘寄生...偶爾也會附著大顆粉刺,照鏡子時都很想把鏡子打破...Orz
後來,聰明的規想起一種導致背部長痘痘的可能性:會不會是對洗髮精過敏啊?
產生這種疑慮之後,規做了三種改變...
自此,這一年半來,規的美背幾乎沒再長過痘痘和粉刺...


改變一:洗頭的方式

好萊烏電影裡面的美女們,洗頭一定是仰著的,唯美...浪漫...與...
咒怨...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仰著洗頭,讓泡沫從頭頂往下滑,連肌膚也跟著滑了起來~好舒服喔!
但,舒服之後換來的卻是痘痘背....囧
洗髮精和潤髮乳常常添加有的沒的以哄抬價錢和刺激購買率,讓這些添加物附著著肌膚會造成肌膚的負擔,所以應儘量避免讓它們接觸到肌膚。


所以我換成這種方式洗頭...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如果要讓潤髮乳在頭髮上停留一會兒,就拿大夾子夾起來,頭髮洗好後直到吹乾前也一定夾著,絕不讓它們接觸肌膚!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改變二:洗髮精和潤髮乳換個牌子

多年來規一直是使用多芬系列產品,但自從去年規姊告訴規:「體質改變後,我開始對多芬過敏了。」同是過敏體質的規決定換個牌子。
換什麼好呢?
海倫仙度絲~有頭皮屑!密特~有頭皮屑!...唉...皮膚過敏的人特別容易有頭皮屑...囧
幾經考量,決定換回小時候常用的「花王」系列。

花王洗髮精,懷念的味道,頭皮屑也沒那麼多,不錯用!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花王潤髮乳,洗完不會太滑,吹乾後也還滿柔順的。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改變三:洗澡的方式


既然洗髮精、潤髮乳可能變成肌膚的負擔,沒道理沐浴乳就不會!
規把沐浴乳的牌子換成規姊推薦的艾芙美燕麥潔膚泡沫凝膠,照某位美女同事建議的:不要天天洗沐浴乳!規不容易流汗,所以除了一定要洗沐浴乳的地方(例如腳)之外,其餘大約春夏二天洗一次沐浴乳,秋冬三天洗一次沐浴乳。當然,水是天天要沖的!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做了上述的改變,規已經一年多背部沒長痘痘和粉刺了!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洗完頭以後一定要洗臉!因為低著頭洗頭髮會讓洗髮精、潤髮乳流到臉上,一定要再用溫和的洗面乳將它們洗掉,記得要用冷水洗!洗完澡後要記得幫臉部擦些乳液,免得經歷完那麼多洗潔劑後傷了臉皮。
這是皮膚科醫生推薦規用的舒特膚溫和潔膚乳,很好用,只要塗臉部油的地方即可,不會刺激皮膚。「洗臉的方式請參考:如何避免臉部長青春痘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如果要卸妝,當然要在洗澡前先卸好!千萬別滿臉妝容低著頭洗頭髮...囧
規也是用皮膚科醫生推薦的艾芙美燕麥潔潤雙效液,眼線、睫毛膏都卸得掉,清潔力很強!所以洗完臉(澡)後一定要記得幫臉部上乳液喔!
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最後,如果家裡閒錢多,不妨直接給美髮院洗頭,既不傷背、也不傷臉...(≧▽≦)...我是沒那個錢啦...XD




小小規的創作天地全新官網上線,同一篇文章的新網址:如何避免背部長痘痘
Mimi Plant Sky

 

 
 

您的讚與分享~是我們繼續寫作的動力!


FBLogo_40.png Mimi Plant Sky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miplantsky
我們是藝文性質粉絲頁,常發佈生活小漫畫、圖文趣味、原創影片、電影評論等好文!

小小規出 Line 貼圖了?87.png  
http://mimihan.pixnet.net/blog/post/44941660
30.png來買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