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戴牙套了...\(>皿<)/...這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2011/1/19

花了一整個上午才弄好,過程還滿好笑的...
規仔大概是在二個月前預約,透過同學介紹,當時只想著「愈早戴,愈早拆」,其他像是過程怎樣、會不會痛…等等的問題完全沒想過,也沒上網查別人的經驗談,現在只能說~幸好沒查,不然一定不敢做...Orz

十年前規仔就想矯正牙齒了,因為真的長得太亂,但是荷包空丫~一直存到十年後,荷包依然是空的...Orz...不過幸好這次有「同學」,唸書靠同學,省錢也要靠同學丫~~~有同學真好!!! XD 靠著同學的面子找了名醫又給折扣,不多考慮!! 立刻預約!!!
直到手術當天,規仔都還不曉得~

戴了牙套會無法吃東西~~~>->O

早上,小護士 (也戴著牙套) 問:「吃早餐沒??」
規:「沒...」
牙套小護士:「快去吃!! 先吃!! 不然等戴上牙套就無法吃東西囉!!」
規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在牙套小護士鼓吹之下吃了個大麵包...

戴的過程還滿累的...
要先把蛀牙都補好,然後清牙結石和牙垢...
再套上個東西等牙齒都乾掉,才能黏那一顆顆的金屬...

過程中,牙套小護士說明著規仔接下來會遇到的問題,包括牙齒會酸、會痛,啥硬的都不能咬,連蘋果都只能弄成泥狀才可吃,或是只吃粥等等,聽到這兒,規仔已經感到非常不妙...@@...再聽到牙套小護士講解她餓到受不了只得用玉米濃湯泡吐司,心想這下完蛋...不可能不瘦了...不能吃東西,說不定回新竹還會被爸爸罵...Orz

金屬黏好後,換成另一位小護士幫我穿金屬絲,邊穿邊問:「怎不等過年後再做?? 這樣你過年不都不能吃東西了??」
「丫!!!...........丫丫丫丫丫!!!」規仔頓時清醒:「對丫!! 要過年了!!!!! 這下怎辦???? 囧囧囧囧」
回想每年過年的大餐...螃蟹、大蝦、大蚌殼、滷牛腱、臘肉...都是過年才難得吃得到的菜丫!!!
今年教我怎麼吃???!!!!!!!!! 全部打成泥嗎??? ~~~>->O
我在預約時,完全忘記快過年了...
這下可好...連年後的春酒都只能看著別人吃...而餐廳和菜色還是規仔和同事一起去談的...Orz

來不及...沒辦法...也只能這樣...

戴好的當天感受如下:
1. 金屬套明顯刮嘴
2. 牙齒竟然無法咬合,可見長得多亂

戴牙套第一週不會幫牙齒調位置,因為牙齒要先適應「牙套」和「拉力」...所以牙齒還是亂的...

第二天開始,發生可怕的事~~~牙齒竟然酸到受不了!!! 部份牙齒還爆痛,就好像蛀牙蛀到神經那麼痛!!!
規仔痛苦得不想思考,吃完粥就窩到床上不想動...所以都沒寫 blog...Orz
下午和牙套小護士連絡回診時間時,她很驚訝我竟然還有辦法吃「蘿蔔糕」...XD
「因為...我...很...餓...」我說~~>->O

第三天還是酸和痛...酸的是門牙...痛的是臼齒...依然不想思考...腦袋除了後悔沒等年後再做其他都是空白...
第四天還是酸和痛...爸爸知道我戴牙套不能咬東西後,魚全給我吃了...媽媽還特地煮地瓜稀飯...(>///<)
而我最喜歡的青椒即使切成一個米粒大小都吞不進去...Orz
第五天...酸有好一點點...換不同的牙開始痛...
第六天...1/25...酸痛都有好些些了...但依然不能咬東西,因為牙齒無法咬合...這看來無解,只能等調位置...

酸到第四天時規仔都快瘋掉了...囧rz
非常佩服那些戴牙套的小朋友們...那麼痛苦的事他們竟然忍得過去...是因為頭洗一半不得不洗完嗎??
總之,太佩服,我覺得...如果連戴牙套的苦都撐得過去,未來真的沒啥事能擊倒他們...Orz

這就是牙套日記第一週的過程...

針對那些刮嘴的金屬器,診所有送「軟蠟」,規仔天天都黏著軟蠟,軟蠟包覆住金屬器就不會刮嘴,但吃飯時要拿掉,所以一會兒戴、一會兒拿掉也不是很方便...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刷牙...每次吃完就要刷,且要按醫生教的方法刷,不然很容易蛀牙...尤其睡前一定要刷 15~20 分鐘以上,因為睡著時口腔不會分泌唾液,無法保護牙齒就會蛀牙...據說規仔的醫生會罵人,不好好刷鐵定被罵...@@

呼呼~今天因為比較不酸痛,終於能稍微思考才有辦法寫 blog...@@
問我工作不會受影響嗎?? 不會丫~這是個人專注力的問題...(^_^)

至於過年的年菜...
規仔對規媽說:「今年就吃清淡一點好了...大家一起吃粥吧??...XD」

醫生說希望能在一年內幫規仔弄到好...要是真能一年內弄好就好了...期待露齒拍照的日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