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三1年度盛事第 12 屆同學會
於2008年1月19日正式展開(也於當天圓滿落幕~XD)

今年主辦人:韓咪、阿良
協辦 (協助連絡):淑君、淑惠、王偉 (因加班而缺席)、禎燕 (因加班而缺席)

今年地點:峨嵋水庫的 5R
含眷屬出席人數:14.525人 (0.5 是淑惠襁褓中的女兒,0.025 是淑惠懷胎四月的小寶寶...XD)
同學出席人數:10人 (相較去年的20幾人,今年算出席很少的...QQ)
行程:早上十點於竹北縣政府集合-->幾台車分一分前往 5R 聚餐-->水庫半日遊-->快樂而滿足地返家



第12屆了,每年初舉辦的同學會,即使每次出席的同學人數都不定,然 12 年來卻不曾間斷...XD

平時出席率最高且會帶師丈同行的班導雅茜老師今年也缺席...QQ...因為要去南部接小孩...
電話的另一頭~老師:「疑?又要辦啦?不是前陣子才辦過嗎?」
韓咪:「老師,那是去年的,這次是今年的。」
老師:「又過一年啦?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老師在電話那一頭笑著...
幾天後老師確定無法出席:「雖然這次不能來,但反正你們還滿常辦的,就下次吧!」

還記得最初辦的那幾年,老師的小朋友年紀還小,都會跟著一起來同學會,某年開始就不肯跟著出席了...囧...印象中那年是在田裡烤地瓜...(^─^)

至今,我對為何資三1會決定舉辦年度同學會仍記憶猶新...(☉☉)
發起人忘了是誰,但班上的領袖阿香 (前年底開始失聯) 率眾積極響應,結果就決定了這件年度盛事!
idea 來自那時的一則新聞:某國小甲班同學每年都舉辦同學會,已經持續 N 年,同學們現已五十好幾,白髮斑白,出席率仍能維持班上總人數!
阿香:「我們不能輸!我們要證明我們也做得到!」喔~喔~喔~全班支持!!

不過我們還是輸了,因為每年出席人數都不到總人數的一半,失聯人數就有 15名...囧
今年鼓勵大家攜家帶眷就是為了衝人氣~~~XD~~~當媽的可以聊媽媽經、小朋友們可以玩在一起...
But...好幾位媽媽都臨時因事不能來...最後只有淑惠一個媽出席...真可惜...Orz





這次我會變主辦人也是去年同學會上臨時被推派的...據說有一定的順序,按班上小團體輪流主辦...But...我記得高中時獨來獨往的我根本就沒有小團體...囧...畢業後最常連繫的人只有阿良,但阿良其實算是老甘 (缺席) 那一團的...Orz

推給我一個人怎麼得了,當下拉住阿良,硬逼她一起主辦...(結果最後幾乎都是她在辦,因為我那陣子超忙...感謝阿良,愛妳愛妳啦~XD)



我們倆人也算用心,一個一個打電話就算了,還提早二週前往峨嵋水庫尋訪合適的場地...
騎著腳踏車在大太陽底下看了不少間,後來還是決定選擇阿良一開始建議的 5R...(☉☉)

為什麼呢?
有很多因素,例如場地夠大、光線充足、不錯吃...但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於老闆的 Support...
價格優惠就算了,還答應幫我們借投影機、布幕...(後來直接打牆上,所以沒借布幕)...
同學會當天除了投影機,老闆竟然還借了台 Notebook...XD...(不過因為我自己帶了一台,所以沒用到)
是非常非常熱情的老闆...

尋訪餐廳那天我問老闆:「5『R』是有意義的吧?是哪5個R?」
老闆:「有意義啊~這名稱我想了很久呢~是信譽 (Reputation)、責任 (Responsibility)、XXX、XXX…」老闆講一堆都被我忘光光了,只記得那兩個...XD


同學們~小胖帶新婚妻子來了~XD~看出是哪一位了嗎?


還有淑惠一家四口、良也帶了BF...

進入餐廳後還沒坐定,就發現老闆在庭院裡忙來忙去,不知忙些什麼...

走近一看原來老闆在照顧正在孵蛋的母雞~XD~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母雞孵小雞~好好玩喲~
老闆似乎對我帶在身上的 Pentax K10D 也滿有興趣的,還冒險把母雞抱起來讓我拍小雞群...XD
(母雞非常不爽,所以快速拍完...囧)
老闆:「這是日本雞,顏色很不一樣。」
我們:「啊~老闆~這些小雞該不會是長大後要吃的吧?囧」
老闆:「不是不是~這是觀賞用的!不會吃啦!^^」




左後方那個就是老闆,正在忙著架投影機...XD










投影機在投些什麼呢?
就是韓咪前一晚熬夜到凌晨五點做的「高中生活回顧」簡報...
有同學們的合照、獨照、失聯名單…還加了幾張這天無法出席的同學們的近況照...XD
可惜餐廳光線太過充足...簡報看不太清楚...但還是看到一些失聯多年卻依然熟悉的面孔...

韓咪:「看這些合照,感覺我們班感情好好喔~」
大夥兒:「是啊~是啊~」
韓咪:「但同學會只來那麼一點點人,難道那些年感情好只是假象?囧」
大夥兒:「囧囧囧~(這才是妳心中的OS嗎?囧)」


坐定後不久愛惠從台北趕來了~還帶了老公~不一會兒早上要加班的健瑋也到了...真夠義氣...(^^)


5R 的義大利肉醬麵不錯吃~份量有夠多 (一般女生吃不完)~不過吃到最後會有點小鹹...
上次來尋訪時忘了拍食物,這次又忘了...轉眼間已經杯盤狼藉...囧...(那麼餓啊~XD)
整體來講都不錯吃...(^0^)








母雞的老公這時出現了...超漂亮的毛色...
還不時偷看母雞...


上副餐了~5R 的冰沙不錯吃~水果味道頗濃郁~(^<>^)~這次有偷吃到阿良的芒果冰沙...




副餐都來了,終於到餘興節目的時段~XD
韓咪這天準備了二個魔術,一個是三繩奇術、一個是7-11小物之魔方盒~XD
三繩的破解還算好猜,大家都很積極研究解法...
倒是7-11小物,每次表演都能令大家目瞪口呆,效果非常好~(≧▽≦)~沒人猜到謎底~
後來說明謎底後,大媽立即現學現賣,變得有模有樣還自加橋段~不愧為特殊教育幼稚園老師~XD







聚餐結束,開始水庫半日遊了~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那麼好的天氣~(^^)



別走~別走~拍張合照先~XD

利用良寶貝測個光...


催大夥兒回到餐廳門口來個大合照~(^<>^)
P.S. 這張照片裡的阿良正在跟站在小黑身後的愛惠講話,並不是在親小黑,別誤會~囧






這張是請餐廳員工幫忙拍的~全員入鏡~XD
(可惜瓊玲臨時有事不能來,不然至少會多二個小朋友~那才真是熱鬧了呢!)

為什麼?囧~為什麼我在門口的合照看起來都那麼胖?







水庫半日遊分成二批人,一批是開車的、一批決定騎腳踏車~最後在大佛像那邊集合~
開車的人也沒想像中輕鬆,要把車停在較遠的某處之後再步行前住大佛像...



小黑:「糟糕!腳搆不到地!」
然後趁我拍照時把腳踏車調包了...(說是他想騎騎看粉紅色的車...XD...其實是因為腿不夠長啦...)
小黑選的這台車太高,幸好我腿長...「你幹嘛選那麼高的車啊?囧」





才出大門就先跟小黑換回那台粉紅車...幸好聰明的韓咪會調椅子,調成小黑可騎的高度...(^^)
淑君、大媽堅持騎協力車...XD...(要知道~上坡很多啊~會很累喔~)





才上路不久就遇到超陡斜坡...囧

拍照時若以小黑的臉測光,其他人會變太白...但若以其他人的臉測光,小黑又太黑...真難抉擇...囧


喔喔~肚皮舞老師常說:「有肉最美!」
韓咪看起來已經達到老師口中的美的境界了~那個小腹~囧~前陣子的狂吃果然非常有用~


平安抵達地面~(^<>^)

小黑跟淑君交換了位置,這下看是大媽載小黑、還是小黑載大媽了...XD

重點是,這群男生完全不知道路還給我一昧亂騎~囧~只要他們騎在前頭,每個拐彎的地方都拐錯!
幸好我有跟阿良先來騎過一遍,至少看得出方位...不然都不知騎到哪兒企了...囧

亂騎一陣子後找到大佛了~




請路人甲先生幫咱們拍合照~
因為太陽太大,小黑:「來~大家先把眼睛遮住,數完123再用力睜開眼睛!」

「路人甲先生,請問你究竟想拍些什麼?囧~搞不懂ㄋㄟˇ」


此時良們那批人正從另一個方向步行而來...還進到學校玩了一圈...(^<>^)




淑惠的女兒真是太神奇了~會主動看鏡頭吔~XD






好可愛~我個人覺得像爸爸多一點~(^0^)



雙方人馬在大佛附近交會後,又分了開來~因為腳踏車這批人還沒看到吊橋,so...朝吊橋邁進~XD





啊~韓咪這張好肥~究竟是真的肥還是假象呢?囧





用 Pentax K10D 拍風景~美啊~XD

再來一張!











小黑騎著我的粉紅車...
這時換成我給大媽載了~吔~有大媽最好了~XD
此時 Pentax K10D 的鏡頭罩無預警自動脫落,差點掉到橋下,嚇死我了~囧




看~韓咪都在偷懶~一路拍照,沒有認真騎~辛苦大媽了~
所以...下次有機會一定還是要讓大媽載~XD




雙方人馬終於會合~














熬夜做簡報的韓咪雖然精神抖擻,但眼皮自己已經不想撐開了...囧




愛惠跟小黑的合照,我又猶豫了一下要拿誰的臉來測光...囧...後來是測愛惠...


瞬間長高十公分的小黑...XD


原本無法出席的愛惠特地從台北趕回來情義相挺~愛妳愛妳啦~(≧▽≦)


小寶寶說睡就睡~真幸福~已經睡著了~XD


來個全家福吧~(^<>^)
明年初正是淑惠坐完月子不久,小寶寶不能帶出門,恐怕會無法出席那年的盛會...可惜...Orz


回程了,腳踏車要騎回原點還給店家~加油!






就這張照片就可以發現韓咪完全處於讓大媽載的情況...XD


健瑋竟然想要ㄍㄧㄣ上大斜坡~囧~加油~精神上支持你!


天啊~真的上去了~囧~佩服~




累了吧~誰叫你要拼斜坡~韓咪跟大媽二人四腳~輕輕鬆鬆就超車囉~XD


追不到~追不到~吔~XD


師父一馬當先啊~




回到車車出租店已近黃昏...(^^)


大媽跟淑君:「久旱逢甘霖啊~」(可以幫輸跑拍廣告了~XD)




來張「霹靂嬌娃」~XD










影子自拍是免不了的橋段~


開始等待開車的那群人來接咱們~




開車的人來把沒開車的人接走了...
薄薄的雲層為完美的一天畫下了句點...期待著的,是明年年初的另一個盛會...




啊...還沒交待誰是下一屆的主辦人呢...囧


良寶貝因為臨時家裡有急事,韓咪改搭健瑋的車回家...(^─^)
原本預期四十分鐘的路程,因為健瑋不太知道怎麼走...結果一個半小時後才到家...(^─^;)
他晚上要趕去吃的喜酒恐怕得遲到了...囧...真是辛苦你了,送我回家...3Q3Q


後記
------------------------------------------------------------------
這次同學會的邀約狀況非常多...多到韓咪跟良數度想放棄、不辦了...Orz
很多支電話沒人接、日期喬不定、通知發出後沒回應...
其實我跟良也都很忙,今年我的工作量增加不少,良又正值工作轉換的過程...
但我們還是決定堅持下去...為那些願意來參加的同學們...
雖然數次沮喪,但一想到有人在引頸期盼,雖然只佔少數,But...
「就算只有一位想來,也要為他辦下去!」這是我們最後的結論...所以...還是辦了...

沒預期這次會玩得那麼開心~天氣又好~看到大家的笑臉,這次的辛苦果然是值得的...QQ
明年的年度同學會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呢?~開始期待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