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就要接受我的改變。」每當聽到這句話,規仔就會衡量說這話的女性以前是什麼條件、現在是什麼條件,她的愛人以前是什麼條件、現在是什麼條件,規仔衡量指標順序包括:
1. 身家背景
2. 個人經濟能力
3. 臉蛋
4. 身材

如果女性在這四個條件中有三個不變、一個變糟,而她的愛人四個條件都沒變差,甚至至少一樣變得更好,那規仔會非常好奇這位女性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要求她的愛人說:「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就要接受我的改變」?

為什麼自己愈變愈糟卻要求要另一半目光不得偏離?為什麼不能讓自己愈變愈好或至少維持他當初愛上妳時的模樣?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就要接受我的改變──之於男人、之於女人,都只是在挑戰另一半的包容度!

愈變愈糟卻要求別人永恆不變的愛,有哪個人類能如此悖離人性?除非「變糟」是個人所不能控制,例如生病、意外,這種情況下還能牽著手陪伴一輩子的人已經突破了人性,這便是所謂的「不離不棄」,但如果「不離不棄」是那麼地稀鬆平常,七旬老翁照顧植物人妻子的故事又怎麼會傳為佳話?(我真的不希望男朋友和我交往要用「不離不棄」來形容。)

條件變糟了他卻沒離開,不一定是因為他愛妳,有很大的可能只是懶得離開、懶得改變現狀,一但能燃起熱情的新對象出現,他對妳僅存的一滴滴愛就灰飛煙滅了。

那些撰文「如果他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就要接受我的改變。」的女性作家,我們當去思考她們是什麼樣的條件、我們又是什麼樣的條件,就規仔的觀察,這些女性作家個個身材適度,不少甚至身段姣好、臉蛋貌美,而且每一位都經濟獨立、收入不錯,另一個重點是──她們的異性緣都超好,反觀我們自己呢?

人家的自信來自各種優質條件的組合,出門在外總是光鮮亮麗,異性自然而然被她們吸引,所以她們有的是機會挑選異性。如果我們沒有人家至少同等的條件,除非甘願單身到永遠,或是命中注定會遇上擁有無限包容的愛的稀有動物,否則,我個人是不敢有那樣的自信,不敢要求任何人「愛我就要愛我的全部」。

有些女性在單身時努力維持身材,交了男朋友就開始變形,以為感情穩定了就不再努力讓自己美麗,這樣的女性結婚後只會變本加利,成了黃臉婆又豈能不怪自己?其實,交了男朋友才更要花時間維持自己的形體,不然又如何能抓得住對方的視線?就算無法讓另一半的視線隨時隨地在自己身上,至少不要讓他看到自己的身材就嘆氣!

不要挑戰另一半的包容度、不要考驗另一半的愛。

他當初愛上妳的時候妳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當他開始碎碎唸的時候妳又怎能抱怨他不再愛妳?將心比心,我們也希望帶著帥帥的另一半出席朋友的婚禮,另一半當然也會希望帶著美美的女性向朋友炫耀。看著身旁朋友羨慕的眼光,說:「妳老公 (男朋友) 愈來愈帥了!」我們總是開心在心底,老公 (男朋友) 必然也會有這樣的渴望,我們為什麼連另一半這麼簡單的虛榮心都吝嗇於滿足呢?我們只要不讓自己變形不就好了嗎?這是靠己力就能控制的事啊!

規仔希望每個人都能幸福,但是幸福有代價,該節制的時候要節制、該努力的時候要努力,身材的維持只不過是確保「愛情」不立即變質的基本要素,還談不上經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