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復興號,晚上 9 點 40~50 幾分,我在中壢上車...
穿著和這張照片一樣的裝扮...
2009/7/2 蘭嶼台東四日遊第一天
年輕人,你是大學生吧?從上車後不久,我便發現坐在右前方的你一直在看我...
你閤上了原本在讀的書...並拿出一張紙...開始畫畫...
從窗戶的反射和你一直抬頭看我...我知道畫中的主角應該就是我了...
所以我低頭看你...
當我們四目相交,你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靦腆地笑著埋首畫中...
我猜想著你會在哪一站下車~來得及完成你的作品嗎?

抵達台北,你站起身...
我想:「這就是今日此刻人生際遇交會的終點站吧...」

你走在人龍的最後...經過我身邊時佇足...將畫放在書上遞給我...那是我的側寫、我的神韻...
你的笑依然靦腆...而我心裡有點甜甜的單純,在這微秒短暫的緣份裡...
畫得很好...

車就要開了,我怕你來不及下車便將書和畫還你,微笑著沒說什麼...心裡是感動的...
當你消失在我的視線,車門關上,我才回過神來~「請你把畫送給我!」我在心裡小小聲地喊著...
離站了,你在月台等待命運回歸平行線的最後一刻...
我向你揮揮手...
你向我揮揮手...

看得出你很有才情...和我一樣...我們是同類的人,但我們卻和別人不同類...
國中時,我也曾做過同樣的事...
在清大圖書館為聯考 K 書的我...因為對面坐了一位很帥的大學生而心不在焉...
一筆一筆...將他畫上了我的筆記本...只是...害羞的我沒有勇氣拿給他看...

很可惜太晚才想起...真心希望你能把畫送給我...
從小到大,向來只有我畫別人,卻沒有人這樣畫過我...更何況只是飛逝的匆匆一撇...

我希望能找到你...
我希望你還留著這張畫像...
我希望你能把她送給我...
我會珍惜的...

遺憾的是...我想我們不會再有交集...
而這特別的奇遇,已成為我回憶裡一頁淡淡微甜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