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膽子很小,老怕睡覺時會有壞人闖進家裡,常常快睡著時又醒過來,一點兒風吹草動就受驚嚇……漸漸地……漸漸地……我抱起手邊折好的衣服,推開日式木紙門,往左轉,穿過走廊,右手邊是漆黑寧靜的花園。

我們家是農村鄉間裡的日式木屋,建築色澤像便宜的松木,很新。穿著浴衣的我沒辦法走得太快,而且兩指襪走在木板上總有點快滑倒的感覺。走廊是露天的,圍繞著主屋,很像日本「天龍寺」的建法。

繼續小步小步地移動著,再左轉進入屋內的走廊,此時兩邊是和室的木門,昏黃的燈光滿是平靜,我停下腳步……。

「姐,妳要去洗澡了嗎?」我對著屋內的人說話,裡面是姊姊和姑姑。
「正要去。」姊姊答。
「那我跟妳一起洗好不好?」規仔感覺自己膽小了起來。
「妳自己去洗啦!幹嘛跟我擠啊!那麼大的人了!」姊姊的聲音又無奈又好笑。
「我怕嘛!不敢一個人去洗……」撒嬌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強項,而且姊姊吃這一套。
「……受不了妳吔!那妳先去把後門栓起來。」姊姊真是好妥協。
「好!」我開心地放下衣服再度穿過長廊,下了石梯後穿過長滿矮金桔樹的庭院,金桔樹長得幾乎快和我一樣高了。

輕輕地,我回過頭,日式木屋完整地映入眼簾,紙門透出暖暖的光,襯著姊姊和姑姑的影子。此刻天氣很好,是一個有星星的夜晚,草原外遠遠地有一片巨大黑影,是山脈,原來我家座落在環山的平原裡,有點像日本卡通「風之谷」女主角的家鄉,只不過山沒那麼密集也沒那麼高。

正準備將庭院後門栓住的規仔,突然聽見野狗的吵雜聲,回頭望向門外,約莫四隻灰白大狗瞪著我,似乎想進到庭院來,「姊姊叫我來栓門,是怕牠們跑進來吧!」我邊想邊把門拉上,門是由數根同我手臂般粗的圓木交叉而成。

狗兒們見狀開始心急了,有的嗚咽、有的躁動、有的發出憤怒的喘息,我愈來愈害怕便迅速把門用鐵鏈鎖起來!門是栓上了,但木頭編織的門空隙實在太大,大到連聖伯那都可以自由進出的程度!

「有門沒門根本沒差嘛!」見狗兒們紛紛把頭探進來,我開始慌張了。

「姐──狗要跑進來了啦──」顧不得形象的規仔一邊對著屋內大聲叫喊、一邊背貼著門用身子阻擋狗兒的攻擊。

直到感覺有人七手八腳地來幫我擋門以後,夢在一陣慌亂中驚醒……天哪!到上班時間了,可是我還沒睡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