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初四晚上跑到台南企啦~XD
初六下午才回到新竹...(^^)
初五那天,雖然台南也涼涼,但依舊太陽公公高高掛...(>▽<)..不像北部都是陰天!!
台南初六不但有太陽,也暖和不少...(☉0☉)
總之這兩天的南部之旅真是氣候宜人啊~XD

台南讓規仔想起了童年記憶裡的外婆家...
兒時的外婆家在雲林縣虎尾鎮...由早年的軍醫院改建而成...
一座彷彿三合院的屋子住滿不下八戶人家...家家有小院子...
外婆家被一望無際的田野環繞...是我每年暑假最愛去的地方...

可惜規仔高中時外婆家隨著軍方的安排移到了公寓式的國宅...
雖然幸運抽中一樓所以還有小院子可種種花...但四周除了大樓就是圍牆...
近幾年更是搬離田野來到嘉義城鎮...除了房子...還是房子...
那些可奔跑的田邊小徑...可散步的純樸小學...可閒逛的冷清市場...都不見了...

我常覺得思念...思念大人們都不再談起的過去...
三合院前的大龍炮...
花生田邊榕樹下外公的鬼故事...
榻榻米小房間後院蘭花叢裡的蜜蜂...
玉蘭花樹下永遠不敢爬進去的防空洞...
等不及成熟就摘一堆泡砂糖的楊桃樹...
好想偷吃的鄰居種的釋迦...
一直沒看過結果的蘋果口味芒果樹...
平常寫意但風吹時嚇死人的竹林...
抓到白色大鸚鵡的小學...
搞不清楚在賣什麼的北溪里...

還有思念之外忘不了的片段...
很想叫鄰居移走的雞舍...
無論白天或晚上都不敢靠近的公廁...

那個年代...無論何時都不會吵著要喝珍珠奶茶...囧

因為懷念,所以才成年的某一次寒假,我和表妹婷婷騎著小車車從國宅回到老家...
老家已經荒蕪...全村都遷得差不多了...
三合院前雜草高得堵住了入口...我和婷婷有點艱難地鑽了進去...
有人把廢棄物堆滿三合院,不單是走廊...甚至堆到別人家的房間和客廳...Orz
(雖然都已人去樓空...)
頂頭是大太陽,裡面卻非常陰森黑暗...像鬼屋似的...
外婆家在走廊最深處...婷婷大著膽硬要走過去瞧瞧...我也只好跟著...
那堆滿雜物又滿是灰塵的空間...被卡住而走不出去的院子...
一切的一切都和回憶相去甚遠...
我和婷婷感慨地離開...從此以後,我倆再也沒有造訪老家...
下午回到新的外婆家時,才告訴大人咱倆下午去了哪裡...

不幸,那次的冒險之旅給了我們很大的教訓...
因為我和婷婷都在不知不覺間被無數的小蟲子給咬了滿身、滿手、滿腳的大包包...囧
除了臉以外,全身都被咬傷了...(>////<)
而且蟲子躲在毛衣裡洗也洗不死,只好把那天的行頭全給丟了...(><><)
外婆嚇一大跳,規媽則是笑翻了...到現在偶爾還會提起那天的事...

話說回來...
台南...比較偏遠的地方有外婆家的影子...有點懷念...

那裡都好...我希望...還有機會能住在田野間...
真的好喜歡...童年回到外婆家時快樂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