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2005/05/02許純美追殺我

自2005年3月打算搬去跟發董同居開始,找房子找到今天(5月),好的房子租不起,糟的房子雖便宜但不敢住,不久前還看到一間發董覺得是兇宅的房子,基督徒的規仔踏進門啥感覺也沒有,但發董二話不說拉著規仔草草看完快步離開,事後才說一進門就背脊發涼,真是嚇死人!

其實規仔很喜歡看房子,甚至偶爾會在夢裡找房子,一心期盼能夢到有游泳池的別墅,但貧窮如規仔根本夢不到,雖然夢過幾次豪宅,但都只看到房子內部,並沒有游泳池的蹤影。這天,房子還沒找到,卻在夢裡看了二間公寓……。

看房子時有人陪著規仔,是熟人,但迷濛中沒注意到是誰。第一間公寓坪數很大,四房,每個房間都有8坪以上,參觀過程中房東一家人在旁邊吵個沒完。大部份的格局不錯,唯獨其中一間小孩房很怪異,入口近二點五公尺寬,沒有門,整個房間像地層下陷似地比其他空間低了一公尺多,高度的落差銜接是用很陡的坡道,像大型溜滑梯!進房間容易,滑進去就行,出房間要很努力從坡道手腳併用爬上來,爬不動就永遠待在房間裡了。

圖文─2005/05/02許純美追殺我

房東說:「這是為了讓小孩子們更加活潑才這樣設計的。」

規仔對這公寓頗為滿意,不過小孩房的設計真的太突兀,還是多看幾家吧!於是又去看了第二間……。

看第二間公寓時只有規仔一個人,因為陪規仔的人突然人間蒸發。規仔拿著鑰匙,進到這間比較陰暗的房子,房子坪數很大,同樣是四房,每個間房也都有8坪以上。與第一間不同的是──這間公寓陳設的傢俱頗有品味,是復古風。

才剛離開房子,媽媽突然出現在我身旁說想參觀,於是帶著媽媽回到這間房子再參觀一次。不過原房客已經回來了,我可以感覺到屋裡還有別人,來到臥房一看,果然,一位白髮長鬍子老人正躺在床上。

老人知道我們來此的目的,便說要親自帶我和媽媽參觀,可是當他從床上爬起時,我和媽媽都嚇了一大跳,因為他──沒穿衣服。(至於老人有沒有穿四角褲,夢醒時已經沒有印象。)規仔跟媽媽面對裸體卻又堅持要帶我們參觀房子的老人家,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圖文─2005/05/02許純美追殺我

「媽媽,他是沒注意到嗎?」規仔小小聲地跟媽媽耳語。
「大概吧!畢竟年紀大了。」媽媽說。
「那……要請他把衣服穿起來嗎?」
「可是,如果他沒注意到自己沒穿衣服,而我們跟他說了……會不會讓老人家尷尬啊?」

經過短暫討論,規仔和媽媽一致決定──不說,就當他有穿吧!

此時突然場景一轉,來到一間幾乎所有傢俱包括牆壁都是粉紅色的神祕房子,媽媽不見了,規仔像米粒被丟到螞蟻堆中一般,被一大群女生包圍,其中有熟人,但沒注意到是誰。女生群中有個人說自己是許純美,但長得比電視上的許純美漂亮……很多!「同名同姓吧!」規仔心想。

大家很親切地向規仔打招呼,規仔還搞不清楚狀況便聽到風中傳來一個聲音:「許純美因為忌妒,殺了一個女生──殺了一個女生──」餘音繚繞、不絕於耳,此時,牆上的壁紙應聲脫落,整個牆面露出一張大型照片,照片內容是許純美殺害另一名女子時的行兇現場!照片盡是火紅的鮮血,嚇得規仔寒毛直豎,頓時腦袋一片空白。

圖文─2005/05/02許純美追殺我

那些對兇殺案袖手旁觀的女生要規仔加入她們的行列,跟她們一起生活,但規仔一點也不想,可是因為害怕被許純美殺掉,只好假裝留下來,靜待逃出去的契機。

入夜後,大家都睡了,許純美正在洗澡,規仔躡手躡腳地來到門邊,輕輕將房門反鎖,轉身拔腿就跑。沒想到還沒逃到出口許純美已追了出來,手上還拿了把水果刀!

「她不是正在洗澡嗎?」規仔心想。

巷子像迷宮,規仔壓根兒不知該往哪裡跑,但因許純美緊追在後,一刻也猶豫不得,哪兒有光就往哪兒衝!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逃出巷口,巷口外竟是規仔熟悉的老家(爺爺家)眷村馬路旁,但又有些許不同──紅磚牆比老家多了好幾片。

許純美逼近,規仔趕緊躲到巷子對面圍牆後方,蹲坐牆角,大氣不敢吭一聲,「她想殺我?還是帶我回去?」規仔害怕著,碰碰──碰碰──,都聽到自己的心跳了。黑夜好漫長,偏偏在我被追殺的此刻萬里無雲,星星照亮著殺手腳前的路,天哪!誰來救我?

圖文─2005/05/02許純美追殺我

我像靈魂出竅般脫離發抖的軀體,飄到正前方看著一部恐怖片即興上演,視線右下角嚇出一身汗的人是我,而左側遠處則是目露兇光、白衣染血的許純美,她正停在定點不動,四處張望尋找規仔的身影,規仔的靈魂又回到了軀體,躲在黑暗中的我瞠著雙眼、無助地抖個不停,突然,又聽見了腳步聲,而且愈來愈近……愈來愈近……,「完了!完了!」規仔心想。

就在許純美現身的前一秒,規仔瞬間從床上驚醒!驚醒後雖然一方面覺得幸好醒了,但另一方面又不免感到可惜,「如果沒醒,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就像DVD總是壞在電影情節最緊張的一刻般令人扼腕,規仔愁悵了一會兒便再度沈沈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