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覺得好無奈喔~囧
先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洗錢案...現在又加上立委李慶安的美國公民案...
女人走上政治一定會被放在顯微鏡下檢視...這是父系社會不爭又難改的事實...
所以身為女性的我們才更要堅強!更要成為世人的表率!
可偏偏最近和「人格」有關的新聞都糾結在女性身上...唉...

規爸是非常的大男人主義...
在規爸的認知裡,女性是情緒化的動物,不宜肩負重任、擔綱重職...無論政治或是職場...
所以八年來他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常有意見,只要呂秀蓮做了被抨擊的事,他就會說:
「看吧!所以說國家根本就不能交在女人手裡!」
只要當著規的面這樣講,規就會很生氣的反擊說:
「如果掌權的是女性,根本不會有那麼多戰爭!戰爭都是男人挑起的!」
然後規爸就會更不爽,有時連慈禧或武則天的歷史都會扯進來...囧
(規爸是矛盾的,因他膝下無子,只有規姊和規,他雖希望我們賺多錢,卻又不樂見女性出頭天)

前陣子蔡英文和辜寬敏角逐民進黨黨主席,辜寬敏一席批評女性的言論氣得規仔牙癢癢...
可規爸頗為認同,即便他不支持辜寬敏,但在女性參政議題上卻是一個鼻孔出氣...(>"<)

他們對女性的輕蔑,就彷彿輕蔑我...
為什麼瞧不起女性?我又不會比男人少付出一點努力!
我們的工時一樣長、職務一樣重、一樣要養家...並不會因為我是女性就輕鬆一點!
要是結了婚可以留在家裡帶孩子也就罷了,但現代女性根本無法不工作...
上班忙一天,下班回家繼續做家事、照顧孩子以外還得照顧先生...累的程度是男人幾倍?

規仔一直想找些例子來證明女性適合執政,讓那些輕蔑女性的人電電...(>"<)
「我們不會做得比男人差!」多希望能大聲喊出來...
可惜規仔歷史不好,想不出踏實的案例...囧rz
規仔的堅持真的站得住腳嗎?我覺得最近的事件讓我的信心快要瓦解了...Orz

吳淑珍、李慶安...怎麼搞的?

扁家洗錢雖然讓人無法接受,但因八年來的所做所為時時令人質疑...
久了~倒也不再驚訝~甚至有「果然」的感覺...(=_=)
就好像一個原本不吃辣的人,天天餵吃一口辣椒,八年後,吃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辣椒也不覺得辣了!
只是幕後操盤者竟是女性,身為女性的規仔難免搥胸頓足...Orz
女性不宜干政歷史再添一椿~囧
規爸又有題材可以發揮了,只怕未來規仔再無反駁的餘地...

相較吳淑珍,李慶安反而令規格外失望...(=_=)
因為吳淑珍的人格規仔本來就存疑,她涉及洗錢我並不驚訝...
但...李慶安...曾經發生過「舔耳案」,應該要學會「一分證據一分話」才對啊!
「在台灣宣示就職美國公民身份即失效」的說法怎麼想怎麼怪...(☉☉)
凡曾擁有他國國籍的立委,早在馬英九綠卡風波發生時就該私底下先去查證,確保他國國籍已喪失...
國籍喪失可不是自己說了算的事...要他國確定才行!

規媽說:「李慶安有美國國籍有那麼嚴重嗎?」
規仔覺得確實嚴重!
具有他國國籍,表示當台灣滅亡時,此人尚有後路可退...
有後路可退的人,如何為台灣人民設身處地?
當他的言論對台灣造成衝擊時,他能否與台灣人民同進退?

雖然吳淑珍與李慶安的案子都還沒定論,但「我們不會做得比男人差!」這樣的話我已說不出口...
現在就算李慶安發誓一心為台灣,我也無法用當初的信任來看待了...
她有沒有美國國籍是一件事,而她的舉證能力又是另一件令人失望的事...Orz

至於吳淑珍...就等司法審判吧...
我當然希望有個「男人」為這件案子負起責任,免得未來規爸藉題發揮...但...似乎已機會渺茫...Orz

P.S.
如果李慶安確實具有美國國籍,那她該負的責任就負吧!
只是...說不同情是假的,畢竟她也為人民喉舌了那麼多年...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