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規

小四的時候,有一天,班上幾個女同學聚在一起,她們說要舉辦一個儀式...
好奇的我也靠了過去想看看她們要幹什麼...
帶頭的說:「就這麼說定了,明天,把東西帶來學校。」
規仔不解,說定什麼?帶什麼東西?

第二天...
那群女孩又聚在一起,有人拿出鉛筆,也有人拿出別的東西(不記得是什麼)...
帶頭的說:「現在,我發誓我再也不偷東西!」然後折斷了鉛筆...
其他女孩也跟著輪流附頌:「我發誓我再也不偷東西!」然後把自己偷來的東西破壞掉...
儀式結束...她們開心地把東西丟到垃圾桶,也把過去的罪行一併丟棄...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知道班上的女同學會偷東西...囧
我還滿 shock 的,才會一直記到現在也忘不了...Orz

班上的男生會向其他班級勒索、打架我都知道,但女同學使壞我可從來沒想過...
這些人,無論男女,從來不會偷自己同學的東西,也不會勒索同班同學...
如果班上同學糟其他班級欺負大家還會挺身而出...
為何在班上的正義和道德良知走出了校園就會改變?我不懂...

小女生真神奇,偷東西要拉人陪,決定不再偷東西也要拉人做陪...
盲從的人更好玩,愈沒主見就愈容易受周遭朋友的影響時而變好時而變壞...

她們的儀式,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只是...不知道她們後來是否都有遵守當初的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