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重點是遷徙...

雖然沒有按原定路線從七美直達澎湖,但這小小失誤卻更添樂趣...XD


七美天亮了

早上六點多,陽光從簾外透進來,又是一個豔陽日...(^^)
四點多時鬧鐘好像有響...但被我無意識地按掉了...Orz
殘念...@@...睡過頭...日頭不知幾百年前就冒出...日出!日出!...結果一張也沒拍到...Orz

希拉的這房間有二面大落地窗,窗簾像紗,不太擋光,所以房間很早就亮了起來...
相對地,睡在窗旁的我也跟著一大早就進入淺眠...睡得不太飽...囧rz

賴床的同時,隱隱約約瞄見小優在梳妝台前捲頭髮...真敬業,一早就起來做造型...我動都不想動呢...(-_-)
規仔:「妳起真早,約幾點拍照?」
小優:「六點多,早就應該有人來接我了,可是都過半小時卻沒人出現,八成起不來...XD」
小優準備出門前,規才慢吞吞地坐起來,看她很積極地擦防晒乳,就想起昨天她整個人擁抱豔陽的辛苦...@@
今天一早人像組要拍白紗,是一件細肩帶的露背禮服...
「我幫妳吧!」規仔接過防晒乳,努力幫小優擦背部禮服包不到的地方...
才昨天一個下午的光景,小優整個人都黑了一圈...@@...接下來還有二天呢!會不會變成小黑人呢?
規仔是一滴防晒乳都不能擦的人,只能靠帽子、外套來防晒,天哪~真不敢想像三天下來我會老幾歲...囧

小優出門後,我也清醒了...


一但清醒...就開始怨歎:「早知道就不要賴床,竟然沒拍到日出!真是的!」
(但如果時光倒流,我還是一樣會賴床...Orz)


拉開了廉,浪漫又迷濛的氛圍瞬間轉為活潑...從房間就能看到海呢...XD


因為不知道此行有安排港口那邊提供免費早餐,所以便直接從希拉往雙心石滬展開第二天的冒險之旅...(^^)
這次是從「七美人塚」的方向往東切過去...(☉0☉)/

到「趙公祖」時停下來拍照,結果被照片中右下方的石頭絆了一跤,差點跌成sr囧...


七美人塚

經過七美人塚時很猶豫要不要進去看看,但因那時一心想著滿水位的雙心石滬,所以只好放棄...

如果當時我已知七美人塚的由來,說什麼都會進去看看...可惜那段傳說是回台灣查詢才知的...(>_<)
還以為只是七座七美最美麗女子的墓呢...真是太無知了...Orz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出外旅遊~一定要先做功課!才不會走馬看花,花不知花~QQ

切過七美人塚,很快就到達海邊了...(^─^)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2天 

今天一早就遇見人像組...(^^)

幫小優和大夥兒留下側寫...然後繼續趕路...(^^)
十點全部的人都要在漁港集合,此刻已經八點了...快...((((">0<)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2天
這是昨天睡午覺的涼亭...匆匆一撇...(早晨光線從東向西直射,這角度有白光,拍不出藍天) 

不行!沿著海岸線騎太花時間,有可能沒辦法逛到島西!
拿出地圖,當機立斷從下巷直接往北騎進澎44!

經過黃德宮時稍作停留...(^^)...因為這個涼亭真是太可愛了...XD

規仔猜想上面那張照片中的涼亭二樓應該可以看到七美水庫,雖然兩者中間隔了下面這道牆...(☉☉)

好想證實喔~如果能從涼亭看到水庫一定很美!說不定能看到全景呢!...(>"<)
可是...可是...時間來不及了...嗚...只好放棄...(;_;)


早晨的雙心石滬

終於看到妳了~滿水位的雙心石滬!XD...妳讓我趕路趕得好辛苦啊...(;▽;)

雙心石滬真正的作用是捕魚,讓魚兒自動從入口游進來,然後困在裡面出不去...就捕到了...XD
不知最初是哪戶人家的發明,據說已有七百年歷史...
變成景點之後,當然就得常常維修了...(^_^)...so...看到挖土機了嗎?海上的挖土機吔~難得一見...呵

很想走進一點,體會一下它究竟有多大...
可是草坡有點陡,好像要走到金龍寶塔那邊才有路可以下去,小遠...(>Q<)

在找不到合適的路線的情況下,規仔決定留在上面...Orz

有一家人下去了...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2天
從這個比例就能看出雙心石滬其實滿大的...不知裡面有沒有魚...XD 
為了一睹雙心之美,早上八點就擠滿了人,其中還有幾十人的觀光團,路邊有小販在賣水...囧

幸好大部份的人都留在觀景處,沒跑下去玩雙心,不然就沒機會拍到雙心遺世獨立的寧靜之美了...(=_=)

這段路程規仔的行進路線如下圖:
七美_5.jpg

拍到了雙心,規仔再度走澎42回到希拉小宿,拿了行李後趕十點至七美漁港和大夥兒會合。
不是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原訂的接駁船停開一班,下一班要等到下午三點之後!沒得選擇,咱們幾十個人只好改搭民營的遊艇,原本直達的路線也改成先至望安,再到虎井。
行程的改變對規而言沒差,因為我本來就沒先研究路線,澎湖畢竟第一次來,我打著一切隨緣的心態...XD...走到哪兒~拍到哪兒!有時行程、時間排得太嚴謹,反而失去了遇到驚喜的機會!因為船班的問題,反而能多去二個島,很讚啊!每個島都有每個島的特色,等著咱們來發覺!


初抵望安島

望安_1.jpg

望安因為是臨時多出來的行程,所以沒有地圖可參考...@@

中午時分抵達望安的潭門港,港邊店家很少,沒有一間像餐廳的餐廳,空間不是加蓋的就是小到不行...
咱們一行人還是擠進了一間擺滿大圓桌的餐廳...自己決定要吃什麼自己點...
魯肉飯、麵...很一般的小吃...(^^)
有朋友點了仙人掌汁,規仔才想起來:仙人掌產品是澎湖特有的名產呢!

酒足飯飽,來逛逛望安吧~(^0^)
和同桌吃飯的幾個朋友在港口租了車,漫無目的地開始亂繞...XD


綠蠵龜保育中心

沒想到這個小島竟然有這麼看似專業的建築...(☉"☉)...這是哪裡?

原來是「綠蠵龜保育中心」...(^^)

才開張不久,不知為何不用門票...(^///^)
好像還有很多地方施工中,不過已完工的展示間都做得很不錯...XD...很有 fu!!!!


好大隻假海龜,快合拍!!!




出口附近有養真的海龜...小隻的...XD

好可愛喲~跟背景一模一樣吔!!!


時間不多,不能好好參觀,真可惜,這是很棒的展館!

費南斯此時借了規仔一顆貴貴鏡頭,後來拍的照片都是貴鏡頭拍的,直到抵達澎湖才還他...(^///^)

繼續往北...


在保育中心附近的海岸邊停留...有一小片天人菊...

天人菊是澎湖的縣花...顏色很可愛...(^^)
不走了,沒地圖實在沒安全感,就在這兒玩玩吧...XD

同行的朋友們其實是「人像組」的,可是因為望安不在既定行程裡,所以麻豆小優得以休息,人像組就自己找景點拍囉!這群人的鏡頭實在好專業...囧





這不是沙,也不像單純的貝殻沙...

除了貝殻沙之外,還有大顆的珊瑚、大片的貝殼...好美...真的好美...


好後悔帶牛仔褲來澎湖,褲管捲到膝蓋已經是極限了...QQ

實在很想一屁股坐到水裡面,好好感受此生第一次接觸到的...如此美麗又清澈的海岸...
這片沙灘不像七美那麼多礁石,而且又沒人、沒垃圾,在這兒游泳一定會有置身天堂的感覺...I guess...

這段路程規仔的行進路線如下圖:
望安_2.jpg

下午一點,繼續轉移陣地...回港口集合吧...真不捨...@@


虎井

虎井_1.jpg

虎井是個狹長型島嶼...非常非常小...(☉☉)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2天
已經離澎湖很近,不知為何硬要停留...(-_-)
大夥兒都猜想是為了幫島民帶來一些觀光客,因為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所以一般觀光客不會想來...
大部份的人都租了車逛島去了,只有幾個人留在港口吃冰,冰店就是下圖左邊那家...(^^)

吃了冰,規仔不想浪費時間躲在店裡擋太陽...於是越過上圖左下方的綠牆開始冒險...XD
「牆後面是什麼呢?」好奇心滿滿地、滿滿地催促著...
果不其然,牆後竟是夢幻桃花園!!!!! XDDDDD

虎井竟然藏著七美、望安之行都沒遇到的真正的「珊瑚沙灘」...("≧▽≦")

大顆的、完整的珊瑚...堆積成小山坡!!!...規仔跨出的每一步都陷在珊瑚海裡...簡直就是天境中的神秘國度!!!

很想將它們全部帶走,但是沒有...(^////^)

徐志摩說:「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規說:「抖抖褲角,不A走一粒珊瑚。」...XD

美麗的東西,就讓它留在原地繼續美麗,硬想帶走什麼的話,就把海岸上的垃圾撿撿帶走好了...(=_=)
看看這顆,無暇的白...XD...(跟費南斯借的鏡頭真是太讚了!拍這張的效果簡直完美...XD)


坐在珊瑚堆上,左思~右想~(="=)~「這群珊瑚堆是從哪兒來的?怎麼產生的?」
規仔實在很害怕...
害怕這美麗的珊瑚沙灘是海洋破壞導致珊瑚白化的結果...
害怕規仔以為的美麗卻是破壞大自然生態之後的產物...@@

究竟是珊瑚白化?還是珊瑚生命週期的自然淘汰?...規仔至今仍不知道答案...
離開前,規仔躺了下來,感受被珊瑚包圍的浪漫...帶著疑問...再不捨也還是得離開這片珊瑚海...

虎井_2.jpg


坐在大遊艇上,一路拍著澎湖另一奇景:玄武岩

還有路人甲那隻看似無辜又無奈的狗...XD





澎湖本島

澎湖_1.jpg

下午四點左右才踏上澎湖本島的馬公港,就飛也似地往北再轉往西南...奔向「西嶼燈塔」拍夕陽...(>"<)
狂奔二小時,完全繞了一圈澎湖灣...@@
中途一秒也沒停留 (迷路不算),一路上經過哪些地方規仔完全霧剎剎...只知道飊車!飊車!飊車!
怎麼會變成這種累死人的飊車行程,讓我回想一下...(="=)

人像組的天狼星說:「夕陽一定要去西嶼燈塔拍!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然後不知是誰附和的,於是整團人切成二個隊伍:西嶼燈塔夕陽組、澎湖大吃特吃組。
規仔因為想學拍夕陽,在不知西嶼燈塔多遠的情況下報了隊...Orz
拆隊重組有點混亂,規的車就在混亂之中借給了大吃特吃組成員,雖然不熟,但還是給天狼星載了一程...

這一路上真的很辛苦,大家都飊得超快,規仔很害怕,因為規仔是平常時速 40 的人...囧rz
我還算年輕,經得起二個小時不停留狂飊...但其他帶著老婆、小孩的就苦了...@@
有些年紀比較大夫妻,還沒到西嶼燈塔就鬧了脾氣,沒辦法,這一路真的太操了!人生地不熟,又不好自己先調頭回去,只能硬跟...Orz

幸好,趕上了夕陽西下...(^─^)


西嶼燈塔夕陽西下

進入西嶼燈塔前先經過一整片墓園...@@...天又黑、墓又大,真是心驚驚...QQ

規仔不會拍夕陽,只好隨便卡個位、隨便拍拍...(^///^)



同行裡有攝影大師,從旁聽他解說,總算學了點小技巧,就是「搖黑卡」...(^0^)
可是因為規仔沒黑卡,沒得可搖,想說搖手好了...於是就搖出了靈異照...Orz


其他人都有帶到黑卡,真聰明...XD


今天有小小的雲彩,真幸運...(^^)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2天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2天

拍完夕陽,該回程了...(^0^)
好餓喔~還沒吃晚餐呢!不知道回去後有沒有東西可吃...@@

回程的路上終於可以慢慢騎了,慢慢騎才發現:路好長、好遙遠...Orz
不幸的是──攝影大師的車在半途中快沒油了...囧囧囧囧囧
因為他要載老婆和孩子,三個人比較耗油,於是用天狼星的車交換...這下換我和天狼星要一路小心了...XD
驚人的事在後面!
回程的路上每間加油站都已打烊!才八點吔!都打烊了!

沒油可加,雖然我和天狼星都故作鎮定,但其實內心很緊張...囧
「再走一段看看!」每過一個打烊加油站,大夥兒就說一次...@@
眼見就要準備推車,規仔再也忍不住:「接下來見到警察局就停吧!」
雖然其他人狐疑著警察是否真的會幫我們,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只能照作了...@@
其實規仔有信心警察一定會幫忙,因為警局警車通常不止一輛,警察一定也遇過類似的事,需要從A車取油加到B車,所以他們一定有方法解決這個問題...XD

幸好,在耗盡油前遇到了警局,咱們趕緊穿越馬路停到門口...(≧▽≦)
出來查看的員警很熱心,回頭就去找吸油的工具,不出五分鐘,問題解決了!...XD

這晚沒時間拍下熱心員警的英姿和救咱們一命的警局,隔天規仔再度經過時,說什麼也要拍一張作紀念!
2008/06/20~2008/06/22 澎湖之旅~第3天
就是這間警局,謝謝您!

這段路程規仔的行進路線如下圖,來回都走同條路:
澎湖_2.jpg
從民宿二個小時飊到西嶼燈塔吔~一大圈!真佩服大家和自己...囧

回到馬公港後是民宿烤肉時間...晚餐是歡樂 BBQ...XDDD
同行有媽媽們真好,我只要顧著吃即可,食物自然有人煮...\(≧▽≦)/
經過自我介紹,總算認識誰是誰...
一群人歡笑嘻鬧,過了十點依然人聲鼎沸,吵得四周鄰居找警察來關切,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和大吃特吃團交流時才知道,澎湖能拍夕陽的地方還不少,尤其是馬公港旁的「彩虹橋」,很多彩虹橋的夕拍都非常有味道,人的剪影+沙灘倒影,極有 fu!
怎麼說呢~飛奔西嶼~雖然瘋狂,但還不至於後悔,畢竟滿特別的,就當一次經驗囉!至少我知道了西嶼燈塔岸上有仙人掌可拍...XD

比規仔早一天,好朋友之一的 S 小姐也夥同其他友人來到澎湖,當規正在 BBQ 時,她正浪漫地在山水沙灘漫步,透過電話聽她讚不絕口,規仔開始好奇山水沙灘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山水沙灘,明天就來去會會妳...XD

這一晚好累...睡得很熟...很熟...很熟...期待第三天的到來...(^^)



遊記未完,向下接續:
2008/06/20 澎湖之旅第一天:七美島 (Part I)
2008/06/20 澎湖之旅第一天:七美島 (Part II)
2008/06/21 澎湖之旅第二天:望安、虎井與澎湖本島 (本頁)
2008/06/22 澎湖之旅第三天:澎湖本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