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兩者同步比較,但我用台糖的糖重做一次並注意只煮到變淺咖啡色...
這次非常成功...
加上我上網查到有別人和我一樣做出苦布丁,原因是糖煮太焦...
所以我想苦布丁的原因果然還是緣於本人的爛手藝...Orz
這次錯怪小7了...Sorry...>///<

-----------------------------------------5/31

第3次做布丁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竟然...會做出"苦"的布丁~~~>->O

雖然「焦糖」一直是我的瓶頸,但...苦的...也太離譜了吧!!! 我好傷心...(;>_<;)
昨天煮焦糖的時候跑去房間跟媽媽講電話,後來發董大喊「焦了!!」我趕緊奔回廚房...
但那顏色看來正是我想要的顏色啊!!! 難道真是因為煮太焦才變苦嗎??? QQ

老實說我深深懷疑問題點在於那包糖,小7的糖...
平常除了水和茶飲料之外,我是不買小7自製產品的...像爆米花我會去萊爾富買...
因為幾次不好的經驗而質疑它的品質...像之前塑化劑統一也有中標...
這次因為回家時間太晚匆匆趕去小7買糖,沒注意到是小7自製的(委託生產啦)...
直到吃到苦布丁,才發現...但我也不能因此把布丁失敗的責任推給小7的糖...所以...
我決定週末來實證一下...

首先要去一般商店買常見的白砂糖,然後兩者分別煮焦糖,同樣的量、同樣的時間...
布丁體也還是要做一下...
再看看是否就是本人手藝太爛還錯怪人家...亦或是小7的糖不適合煮焦糖...
呃...如果明晚公演後還有時間就明晚實驗看看...>_<

P.S. 苦布丁的布丁體算是三次裡最成功的一次...可惜了...Orz...冰箱還有二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