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是一個畫圖很花時間的人...吹毛求疵的關係吧...高中時曾經有一張圖畫了一年...@@
為了求完美,畫水彩之前都要先做水裱,免得紙張皺起來,可是偏偏規仔又是個懶得處理「畫畫」以外瀪雜手續的人,所以「水裱」對規仔而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過程,水裱後不能立即畫,要等它乾,以規仔的急性子,「等待」總讓我坐立難安...Orz...另一件苦惱就是水裱後的紙張又不能上留白膠,之前試了二次擦去留白膠時都把紙弄破了...QQ...畫在上面的圖也白畫了...又不能使用 Undo...Orz
漂流教室1.jpg
有鑑於個人龜毛造成長期交不出新作品,本月規仔報了個可愛的課~XD~「漂~流~教~室」
報這個課有二大原因:
1. 漂流教室的宗旨在引導學員隨時隨地都能畫畫~規仔非常好奇什麼樣的繪圖工具能小到隨身攜帶??
2. 漂流教室嘛~大家知道的~就是「漂流教室」丫~規仔非常喜歡的一部漫畫~名稱相同自然捧場~XD

第一堂課是親手做三本隨身攜帶小畫冊~以及領取老師配好的隨身繪圖包~(^^)
漂流教室0.jpg
除了這小小盒牛頓水彩,最讓規仔眼睛一亮的是照片中的二支筆:水彩筆和自動鉛筆
自動鉛筆很妙,竟然是電腦試卷專用,筆芯超粗,早知有那麼方便的筆,之前考試時就不用忙著磨2B鉛筆了~囧~水彩筆更妙~筆管是可以裝水的!!! 沾顏料和洗筆都非常方便!!! 畫畫時可一支到底不用更換~XD

到這邊~我已經得到我對本堂課預期想得到的最大收獲:工具的使用~so 非常開心!! XD

第二堂課當然就是開始漂流囉~下班後趕去公館站站在馬路邊畫對街建築~而且只能用方形、圓形和三角形~
漂流教室1.jpg

建築物一直都不是規仔的菜,所以我用飛快的速度解決了它們...哈哈哈...XDDDD
這是第一張...
漂流教室2.jpg

不少同學畫好久,很認真畫細節...
相較之下,規仔的作品說好聽點是洒脫,明白點就是粗糙...囧rz

第二張畫很絕~老師要求大家不能看紙,可以看調色盤,但畫的時候看哪兒都好就是不能看紙...@@
好玩兒~任我行啦~XD
漂流教室3.jpg

第二張畫完後~老師比較大家第一張畫與第二張畫的差別~
許多同學第一張畫非常中規中矩,第二張隨意許多,這似乎是老師的目的,引導大家畫畫時跳脫拘束~
可是規仔看著自己的作品...第一張和第二張...好像沒太大差別吔...囧
這是否表示~規仔的眼睛形同虛設呢?? 丫哈哈~XDDDDD

畫到第三張時我已經累了~因為只能畫我不喜歡的建築物,而夜晚的街景入到我形同虛設的眼長得都一樣~
所以我決定畫圓圈圈...XD
漂流教室4.jpg

畫出來怎麼有點像家裡的音響...@@

此時有些同學已經跳脫老師要求的「只畫方形、圓形和三角形」...穿插線條、弧形和樹...
我在心裡癟癟嘴,怨嘆自己從小就是個聽話的孩子,領導人訂定了遊戲規則就照著做,到這年紀也一樣...@@

這不是嚴肅的課,我又何必拘泥自己呢?? Good!! 我也要試著為所欲為了...XDDDD

-----------------------------------------------------------
介紹一下漂流教室的老師~牛魔样
http://wen7654321.pixnet.net/blog

是個好人,不管學員畫成什麼樣,老師都會給予極大鼓勵,就算我把房子畫成音響,老師也說可愛...XD
-----------------------------------------------------------

如果畫作能代表畫家的個性...以上三幅作品能看出規仔是啥樣的個性嗎??
A甲:「能!隨便、粗糙、草率、幼稚、手拙...」
B乙:「我們應該要用正面的角度來看人丫,在我看來,小規就是個浪漫、洒脫、多彩、不拘小節、童心未泯、充滿原創精神的創作人!!」
規仔:「喔喔~B乙的評論真是太貼切!!太公正了!! 本大會決定採用B乙的評論!! B乙勝出!!! A甲你這個小惡魔快退出江湖吧!!」


P.S.
人...如果不能學會自言自語...獨處就是一種苦...
但...人...如果像規仔又發展出第三種人格...那不覺得有點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