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寫報表時遇到瓶頸,正巧坐我後方的報表高手小容容也遇到開發環境建置的問題,而那環境我早建置完成。索性,我們兩個甘脆交換為彼此解決瓶頸問題,她幫我查報表,我幫她查環境,偏偏短短十分鐘之內就被人打斷三次,二次是有人找我查資料,一次是找小容容查邏輯,導致我們無法專心幫彼此解決瓶頸。

就在第三次被打斷之際,我回到座位突然靈光乍現,果然立即修復我的 bug,報表問題迎刃而解!我把這好消息告訴小容容的同時,沒想到她竟然也正巧解決了環境建置的問題!

「結果,最後我們還是自己解決了個人的問題!」我們倆人頓時有了領悟...這個事件讓我們深深了解到果然「程式會認親娘」...囧rz

在維護團隊裡,我們每個人都是後母,我常常需要接管別人的孩子,老實說,我一定是個壞後母,因為我的繼子都不太聽話,叫他們要乖乖卻老給我出茶包!他們的生父生母往往是天才,孩子必定會繼承智商,變成一個凡人參不透的~禪境界的角色,遺憾的是~偏偏我就是個凡人。

後母都不好當,孩子不聽話又不能把孩子殺掉,我們只能盡力用慈愛來感化他們,並且同時祈禱我們夠慈愛。私下抱怨生父生母生出一堆滿是缺點的孩子也不是沒有,但往往我們也不敢保證自己不會生出缺點一堆的孩子,孩子都是人生的,怎可能完美?一個人要完美~還是得經過時間的淬鍊~@@

有些生父生母會好心地寫下註解,讓我們知道這孩子的成長過程,以便矯正他性情時有跡可尋,沒註解的我們只好靠普通人的智慧邊猜邊揣測,用系統分析人員特有的偵探精神推敲孩子的成長足跡。比較麻煩的是~有註解是好事,但有些註解並不是使用人類的語言,這時我們還得先猜懂註解寫的是什麼碗糕,花的時間更多,這時就能深深體會「中文果真是一門學問」...囧

我希望自己是個有愛心的好後母,相信再多接幾個孩子就能實現這個願望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