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2001年

近幾年,規仔身邊的朋友們接二連三步上紅毯...於此同時,朋友的朋友們也開始接二連三簽下離婚協議...說"朋友的朋友"是因為規仔尚無"直接"的朋友離婚...離婚的都是規仔朋友的朋友...簡接朋友...年齡都和規仔相仿...Orz

Why???

人常說「結婚要一股衝動」...確實...想太多似乎就會因拖太久而分手...(-_-)
當然也曾有不止一人在我前男友變心後對我說:「妳早嫁給他你們就不會分手了。」
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不是吔~~~甚至,我相信如果當初衝動結了婚,我現在九成九以離婚收場...因為,會離開我的人終究會離開,什麼理由都不重要...所以我其實還滿慶幸當初沒有"衝動"結婚,即使爸媽整天催來催去...(-_-)...尤其最近有太多朋友的朋友離婚,更加覺得結了婚也不代表永恆的愛情...(-_-)

好恐怖喔...愈想愈恐怖...@@...「一起生活」...多麼重大的決定,怎麼有辦法下定決心???....如果無法下定決心一起生活、互相照顧、互相包容,那就不要結,不然婚姻如何長久???...無法長久的婚姻~結它的意義是什麼??? 只為了達成人生"必須"要經歷的一件事嗎???

「一起生活」...還是想清楚再結吧...要不然最多四年就會開始煩躁不安...以前是七年之癢,現在規仔身邊很多人不到四年就癢個不停,有沒有那麼短?? 有沒有那麼癢???

結婚丫~還是謹慎點好...一但結下去,就是未來的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比經歷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更長的歲月...「愛情」能維持那麼久嗎??? 當「愛」都消退時,那剩下的~才是真正「一起生活」的動力...我想,其中一環至少要是「個性契合」吧...(-_-)

我前男朋友用「個性不合」作為分手的理由...這確實滿重要的...我也認同長久的關係必須要個性相合才行...所以未來我一定要找個性合得來的...他會是怎樣的人呢??? 我猜~他會有以下特質:
1. 基督徒 (以前我不要求這點,後來證實信仰會影響價值觀,so 很重要)
2. 有赤子之心,凡事好奇 (赤子之心≠幼稚;凡事好奇≠笨。這是抗老良方 so 我非常重視)
3. 內歛踏實
4. 喜歡挑戰自我
5. 有幽默感

...感覺就像一部份的我...或許吧...人都是自戀的,愛上自己也沒什麼稀奇...XD
(尤其是牡羊座...XDDD)

說真的...如果沒有「一起生活到老到死」的覺悟,還是不要結比較好...Orz...不然如果有了孩子才離婚,可憐的往往都是孩子...囧...不完整的家庭如何給孩子健全的教育?? 我相信還是可以,但那要付出多少心血和努力?? 孩子偏激的風險是否較大??...畢竟原生家庭會永遠影響孩子的未來,無論個性養成或婚姻態度...(-_-)

當然也有人說如果不早點結~績優股就會被別人搶走...
Maybe...
但如果是因為考量績優股而結婚...就是要有覺悟如果哪天變成跌停板~怎辦?? 離婚嗎??

So...還是想清楚再結比較好吧...

----------------------------------------------------
拜託大家...不要再離婚了...
我實在承受不住每月聽到有人離婚的消息...
婚姻的幸福美滿需要兩人攜手創造...請雙方共同努力...
沒有任何幸福是垂手可得的...please...and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