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到「跟隨耶穌」我就會想到是否是叫我去傳教...
連續幾天的章節都在談論著「神要我們做什麼??」...讓我壓力好大...@@
我從小就很怕教會的長輩叫我去傳揚福音、帶新朋友來教會...

在教會長大的小孩,和長大以後才信主的人...對信仰的信心頗有差異...我發現...
教會長大的孩子有一部份會像我,從某個階段開始對信仰產生疑問,雖然沒有離開信仰,但心是流浪的、是徬徨的...而長大後才信主的人卻是信心滿滿,非常樂於向朋友分享他在信仰中的喜悅與重生...Why??

很多人說「小時候的信不是信」...那我現在是什麼??...我,似乎只信我想信的部份...
我也不是全然地接納聖經...有很大原因是我沒有全部看完過,而且很多地方看不懂...
選擇性地相信...這樣...還算相信嗎?? @@

我為什麼怕傳教??
這就好像一名不膨風的業務員在賣東西...如果不是親身體會這個產品非常好用、非常值得買,甚至他對這個產品仍有疑慮,可能是品質、可能是售後服務,他無法開口說服別人買。

若對信仰有疑慮,教我如何傳福音???

不過,因著近年的恩典,我非常樂意分享我經歷到的奇蹟,這些奇蹟 (例如考上我的第一志願) 有多少人會相信我並不在乎,我只是告訴大家這是靠我自己做不到的事,太感動所以分享給你們。

但是如果要我很積極地傳教,我會因壓力而止步...真心希望接下來的篇章不是一直在說服我去傳教...我一直覺得信仰的重心應先在自身的修為,而非懵懵懂懂就開始傳播,這會讓我覺得像老鼠會努力招會員...QQ...傳福音應是發自內心的感動,有感動~才能影響別人,是蝴蝶效應般的。

有些教會青少年團契甚至會把「帶朋友來教會」像評績效一樣當成指標,而很積極參與的往往都是長大後才信主的朋友們...難道說,逃避傳教的我是因為信主太久而失去了熱情??? 要像他們一樣積極才是基督徒應有的行為與態度??

什麼才是對的??

我不覺得拉朋友進自己也不是很了解的信仰是對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在我看來也呼應了面對信仰的態度,「自身的修為」還是該先做好吧??!!

本篇雖然讓我很有壓力,但仍有一句我喜歡的話語:
祂早已知道甚麼對我們最好,祂根本不需要找我們商量。

所以我每次禱告的時候都是求神賜給我神覺得適合我的、幫我選擇,有時我會開口設定條件,但最後還是加上一句「求神作主」。為什麼我不常自定條件,因為曾聽過一則故事:
有個女生向神求她的伴侶,她列了如下條件:身高高、學歷高、有錢。後來,她嫁給一個完全符合這條件的人,但此人身高不高、學歷普普,也不是頂有錢,but...他名叫「高財生」。

所以我都不敢向神亂開條件...一切交由神作主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