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煮了三杯雞...
第一次煮...憑平常看規媽煮的印象...加上電話與規媽連線確認材料和步驟...

材料:油、水、酒、醬油、薑、蒜、九層塔、葱、雞肉
步驟:油炒薑、蒜,再放入雞,然後加酒、水、醬油,水收乾後放九層塔、葱
done...結果...

無論自己吃、衛仔吃、發董吃...都覺得鹹...
發董還覺得少了一味...

少了哪一味兒???...我實在想不透...難道是「媽媽的味道」???

後來衛仔問了一個關鍵問題,才發現原來三杯雞是有密秘的...

衛仔:「三杯雞是哪三杯?」
規仔:「什麼『哪三杯』?」
衛仔:「三杯雞有三杯啊!」
規仔:「水、酒、醬油?」
衛仔:「不是吧!水不能算吧!」
規仔:「那還會有什麼?」
衛仔:「妳用什麼油?」
規仔:「一般油...」
衛仔:「要用『麻油』吧!」

說時遲那時快,發董也興高采烈地跑來說少放了麻油,但發董覺得除了麻油還應該放烏醋...

醋...

醋對規仔來講就是個困難點了...因為規仔「不.吃.醋」...
A甲:「妳是因為平常已經吃夠多的關係吧...@@」

總之,原來三杯雞有三杯:麻油 + 酒 + 醬油

明天晚上不用上課,我想再試煮一次看看,去補個麻油和糖...
衛仔說要加糖...

糖...

要按以往規媽滷豬腳的秘方,是用可樂取代糖...但可樂本身是不健康的...用了幾次就沒用了...
規仔這次的酒是用紹興,衛仔說別人都是用米酒...所以明天晚上換米酒試試...

好期待喔...會不會變好吃呢?

中華料理真是大學問,醬料一大堆...致使家裡的道具也愈來愈充足...
當然也要感謝我現在的工作,讓我不用再忙碌到半夜才回家...
即便不上課的日子,也能在天還亮著時下班,趕得上市場時間...(^^)
有時八點半到市場還被菜販問:「怎麼那麼晚下班?」...回想從前在純資訊產業都十點過後才下班,「買菜」根本與我無緣...去「愛買」買一顆 80 元的高麗菜還被員工丫姨偷偷問:「妳不知道這顆菜很貴嗎?」...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Orz

其實「做飯」會有一種滿足感,尤其是又學會一道新菜時,那真是開心到跳起來...XD
(也要好吃才行啦~不然發董會說:「傷腎」@@)

明天如果有做三杯雞,我會拍起來,好吃的話再 share 我的做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