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仔暑修的是財資所的會計課,會計老師年過有六十了吧?
她說她是學校裡最資深教授的其中一員,過往只教碩士班,近年想說快退休了必須多多奉獻才開始教大學生,學生們真幸運,因為這位老師非常幽默風趣...(^^)

雖然她是幽默的,但上課第二天還是嚇到同學們了...@@
課堂開始,只見老師拿起點名簿,心一驚,果然!!!
老師開始一個個點上講台考第一堂課教的分錄~天哪~我會計很爛呀~(/;≧▽≦;)/
嚇死一狗票人,尤其那些第一次接觸會計的,還沒進入狀況就得回答問題...好衰...sr囧

想當初規仔可是學了三年還弄不清借貸呢!! (A甲:「那是妳高中三年都在混!!」規:「也是啦...」)
好多人被釘在牆上手足無措...XDDD...多虧五年前在永譽補了初會,否則我也要哭了...@@
會計課班代最衰,坐第一排,看似認真,但可能從前完全沒接觸過會計,幾乎都答錯,被老師唸最慘...@@
幸好老師不太刁難,給過暗示還答不出來的話,就會找其他同學救援...(^///^)

每個人一天最少會被問二個問題,幸好規仔都答對,而且回應算快,第二次答對時老師還說:「上道!!」笑死我了...(^///^)
我們用的是原文書,會計,原文書,會計本身已經很討厭還要看原文...QQ
老師還滿體貼我們,明白表示了解我們英文都不好,所以比較少見的單字都會翻譯,遇到連老師也沒看過的名詞就會有同學主動查電子字典。做練習題時也是先找同學把題目翻成中文再來解題,老師常說:「你們不是觀念不懂,是英文不懂,其實觀念都懂了!」
「觀念」是老師首重的項目,所以她不要求英文我們看懂多少,解題時寫中文也是 OK 的...(^^)

老師平常除了抱怨薪水比不上科學園區,如果當初去園區上班而不是當教授,身價一定上億云云,也會講冷笑話...某次忘了為何提到「裝扮」的問題,老師突然說:

「就像同學們,當初口試時,都會穿得很正式,稍微打扮一下,然後錄取後開始上課了...就...『素顏』...我好想問:『同學,我們似曾相似嗎?』」

還有次正在強調「調整分錄絕對沒有『現金』科目」時,老師說:

「就有同學,無論我在課堂強調多少次,調整分錄裡還是寫出『現金』,怎麼會這樣?這就是『左耳進、右耳出』!所以...」老師的表情變得超認真...「『聽電話』的時候...要用『右耳』聽...」

全班當場笑出來...(/;≧▽≦;)/
班代說:「老師...好冷喔...」
老師還一直強調:「這是真的!是醫生說的!」
休息時間過後老師還不忘解釋:「這是跟大腦有關...」同學們還是笑個不停...XD

總的來說~會計課被老師搞得滿有趣的,學習效果還不錯...(^^)

可怕的是進度超趕,二個週六就把初會上完,而正巧我對會計的理解也只到初會...
不知第三堂課老師會出什麼考題,希望不要太難,我怕之後就會開始聽不懂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