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崑萁說任命 12/18 離婚的「前妻」擔任副縣長,是因怕他的縣長寶座被拔掉時還可以傳給他前妻,繼續推動蘇花高。

問題一 這是不是把官位變世襲的一種行為?

支持蘇花高的人不止傅崑萁和其前夫人,這些地方人士對花蓮的貢獻不比傅前夫人少,如果傅崑萁丟了縣長寶座,花蓮人民自會另選出合適人選擔任縣長,如果大家支持傅前夫人,到時再出來選就好啦!直接任命,就好像否定了花蓮其他地方人士對花蓮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一樣。

雖說傅前夫人會將薪水捐作公益,但政府官員的福利可不止薪水,未來的退休金也全捐作公益嗎?福利假也捐作公益嗎(怎麼捐?)?旅遊津貼也捐作公益嗎?

也許傅崑萁和其前夫人不是要自肥,但畢竟「縣長」、「副縣長」職位花蓮人民應享公平兢爭的權利,用縣長職權將其變成世襲,對誰公平?連總統都不敢這樣做。

「沒有世襲啊~他們已經離婚了!」

離婚在我看來不過是鑽政府法規漏洞,對得起律法,也不見得對得起道德良知。我們常批評政府官員在公家單位裡四處安插親朋好友,「離婚」竟然能變成內舉不避親的藉口,真的是太強!今天起了這個頭,其他官員不會一一效尤嗎?如果傅崑萁底下的官員都先離婚再把前妻(前夫)安插進來,傅崑萁要如何制止他們?「以身作則」這招可就行不通了。

無夫妻之名但有夫妻之實──也列入政府法規「不得任用」條款裡吧!不然大家都用離婚的方式把官位變成世襲,選舉都不用選了,人民還作得了主嗎?


問題二 沒有當官就沒辦法輔佐先生、服務人民?

馬英九、陳水扁,兩位總統的夫人都不會因為沒有當副總統而不輔助擔任總統的先生,沒有官員身份還不是到處幫總統做公關(且不論她們私底下的行為),還是說──傅前夫人沒有副縣長的職位就不願意輔佐先生、服務人民?

這讓我想起了八八水災,好多在野黨官員在電視上批評執政黨救災不力,好奇怪,如果想為人民盡一份心力,不需要等自己變成執政黨後再來努力吧?沒有法律規定「非執政黨不得進行救災工作」啊!不然那麼多義工是哪兒來的?他們只是默默地幫助災民,不分藍綠。


問題三 蘇花高非建不可?

傅崑萁說怕有心人士用政治力介入讓他丟了縣長寶座,如此一來無法推動蘇花高,所以讓前妻擔任副手以確保蘇花高被執行。關於這點,真的可以請傅崑萁放心,因為如果大部份人民支持蘇花高,無論誰擔任縣長都會被執行!

但如果大部份人民否定了蘇花高,或是環評不通過,或其他任何原因以致於蘇花高不適宜興建,傅崑萁還是堅持要建嗎?要不要先想想其他替代方案?畢竟反對蘇花高的聲浪大有人在。

就像「核四」的興建問題,許多人以為沒有核能就沒有電力,其實發電方式多又多,核能並非唯一。在者,我們不能省一點,不要那麼浪費電嗎?不要常常吹冷氣、不要天天看電視、不要時時打電腦、不要夜夜燈火通明,不就可以省很多電?怕晚上有歹徒趁黑犯案,那就立法重罰,關他一輩子不敢再犯不就一勞永逸?

問題又繞回人類最原始的慾望──蘇花高之於人類的存在意義是什麼?

火車很方便,為什麼不行?我也想抗議啊~蘇花高會有機車騎士的通行道嗎?為什麼交通的便利都是方便那些買得起汽車的人?而我這種買不起汽車的人就只能坐火車或騎北宜公路?肉包鐵走北宜比鐵包肉還危險吧!

如果人類願意退一步,不要圖凡事方便、快速,蘇花高之於人類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大家一起來坐火車吧!常搭火車也可推出通勤票價,用政府美意換人民對環保的支持,以及換台灣永恆的美,值得的!


最後,回歸到傅崑萁內舉不避親事件,早上在早餐店看到報紙時真是驚訝,唉~我只能說──權力的慾望,真是超乎想像地可怕。
-------------------------------------------------------------------

對了,「共同生活」有包含在「不得任用」條款裡,所以傅崑萁的任命應屬無效,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